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龙湖首个养老项目落地重庆 辐射西南养老市场
龙湖首个养老项目落地重庆 辐射西南养老市场
加入时间:2018-5-22 16:36:0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养老产业成为资本追逐的“新风口”。经过近一年的市场调研、产品研发,近日,龙湖集团首个养老项目落地重庆,这意味着龙湖开始试水养老产业,未来将以高品质的养老服务辐射西南地区养老市场。

此次龙湖集团试水养老产业,是在创新领域的又一次重大尝试。目前,龙湖已形成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长租公寓、物业服务等四大主航道业务,以及养老、产城等创新业务。未来,相关业务将密切协同,通过高品质服务连接“人与空间”,全面落地“空间即服务”理念。

龙湖首个养老项目落地重庆,项目内公共活动区效果图首次公布

首个养老项目落地重庆,以服务辐射西南养老市场

随着中国人口的日益老龄化,养老产业正成为朝阳产业。最新数据显示,我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超过2.4亿,占总人口的17.3%;中国社科院预计,到2030年中国养老产业市场可达13万亿元。

在重庆,养老产业获得政府的大力支持。据重庆市民政局近期举办的2018年重庆养老服务工作暨“千百工程”推进会发布的消息显示,目前重庆老年人口达704万;为满足养老市场需求,重庆将推进公办养老机构进行市场化改革,到2020年全市50%以上公办养老机构将交由社会运营。

基于养老产业的发展前景与养老服务需求,响应国家鼓励养老发展的方向,国内知名企业龙湖集团首个养老项目落子重庆,试水养老产业,打造专业、温暖、自在、高品质的养老社区与服务,深度辐射西南养老市场。

龙湖养老团队持续创新运营模式,建立照护体系、康复体系、餐饮体系、社工体系等四大服务体系,针对活力长者、介护长者、失智长者等不同客群,提供全方位的医康养护服务、“用五味、养五脏”特色适老化营养餐、“青椿之歌”等亮点社工活动。龙湖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阶段,龙湖将优先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等核心城市布局,打造专业养老机构,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受信赖的健康服务领导者。

十九大报告提出“健康中国”战略,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龙湖试水养老领域并创新运营模式,也是响应国家养老政策,应对人口老龄化,升级养老服务的重大战略尝试。

打好“服务牌”,持续创新养老运营模式

自2017年9月,龙湖集团开始酝酿进入养老产业,管理层与养老核心团队赴多地考察调研,学习借鉴国外养老社区的先进运营模式和服务经验。

此次试水养老产业,与其他以养老为切口转而卖房的地产公司不同,龙湖选择从打造高品质服务进入养老市场。重庆养老项目启动之后,国内养老领域的知名专家——全国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周燕珉、全国老龄委专家委员会委员赵良羚应邀坐镇,分别从适老化空间设计、运营理念与方式等方面进行全程指导。

秉承“善待你一生”理念,龙湖试水养老产业,以养老服务连接“人与空间”

龙湖通过打“服务牌”试水养老产业的机会如何?业内人士认为,国内各地养老市场普遍面临供给与需求不匹配的结构性失衡,不少企业往往以卖房、买产权开始进入养老产业,但事实上,需要养老的人群,往往并不缺住房,缺的是完善周到服务。中国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认为,不断提升养老服务品质与适老化空间设计水平,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现健康老龄化的重要内容,是当前破解养老难题,增加老年人幸福感的重要途径。

龙湖选择试水养老产业,与其发展战略紧密相关。今年年初,龙湖集团CEO邵明晓对外阐释“空间即服务”理念。“正如腾讯是做人和人的连接,阿里、京东做的更多的是人和货的连接。”邵明晓说,如果做好人和空间的连接,用服务把这个纽带搭起来,那么这个事情就变得非常有意义,不单单是一个赚钱的事,更多的是为这个社会创造价值。

在业内人士看来,作为国内知名的民营企业集团,龙湖也是业界少有的“多面手”,在居住空间、商业空间、租住空间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服务也是其最为显著的标签和优势。此次龙湖试水养老产业,将打通龙湖“善待你一生”服务理念的最后一环,通过提供专业、温暖、自在、高品质的养老服务连接“人和空间”。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