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公款旅游、违规领取补助……山东三市通报8起典型案例
公款旅游、违规领取补助……山东三市通报8起典型案例
加入时间:2018-5-22 8:51:0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近日,济南高新区纪工委、潍坊市纪委监委等部门陆续通报了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问题。


济南高新区纪工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小汉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恒亮等人违规公款旅游,违规发放、领取奖金补助问题。

    2013年至2016年,小汉峪村“两委”未通过村民会议、村民代表会议决议,擅自以加班补助、年终奖、过节福利等名义给村“两委”成员发放补助津贴161万元;擅自以开会为名组织小汉峪村“两委”成员、党员小组长、理财小组和监督小组成员赴东平、临朐、泰安、德州、临沂等地旅游,花费相关费用合计169535元,全部在村集体报销。同时,李恒亮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李恒亮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党纪处理,并责令相关人员将违纪款全部退还村集体。


    2.柴家小学原校长张延顺等人违规发放、领取福利问题。

    2009年至2013年张延顺违规将柴家办事处(管区)及学校周边村居给予的赞助费1.72万元截留并坐支,部分用于违规发放教师福利,其中2013年9月违规发放教师福利3600元。同时,张延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张延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并责令相关人员退缴违纪款。


潍坊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1.潍坊市科技局对全市科技计划立项项目监管不力问题。

    潍坊市科技局作为全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的行政主管部门,未按《潍坊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规定履行监管责任,致使2013年至2015年全市科技计划立项项目验收率偏低。潍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宝胜,对科技计划立项项目管理工作重视不够,督促不力,对职能科室工作安排部署不科学,负重要领导责任;潍坊市科技局副局长安卫红,对科技计划立项项目管理工作重视不够,未依法依规督促检查指导职能科室和下级单位履行职责,负主要领导责任;潍坊市科技局时任发展规划科科长赵永国,工作失职,未依法依规履行对科技立项项目的监督检查职责,负直接责任。2018年4月,张宝胜受到批评教育处理,安卫红、赵永国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2.潍城区望留街道向辖区内居民和企业乱收费、乱摊派问题。

    2016年4月至2017年5月,望留街道违规收取辖区内53户居民房屋翻盖建筑垃圾清运保证金25.1万元,用于城管办及社区工作经费;2015年11月至2016年12月,望留街道违规收取辖区内20家企业宣传费51.5万元,印制宣传挂历。时任潍城区望留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在民,对该街道向辖区内居民和企业乱收费、乱摊派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4月,杨在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保税区市场监管局工商服务窗口业务办理超时限问题。

    保税区市场监管局承诺在企业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对“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业务办理时限为1个工作日,对“企业登记注册、变更”业务办理时限为2个工作日。经查,2018年3月,该局“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业务有23笔超出承诺办理时限,“企业登记注册、变更”业务有11笔超出承诺办理时限。2018年4月,保税区市场监管局具体负责营业执照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孟凡、李冬梅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保税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欣伟、分管副局长张晓光分别受到通报批评处理;保税区市场监管局向保税区管委会作出书面检查,并限期整改。


泰山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朱立辉被查

    泰山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立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泰安市纪委公开曝光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岱岳区范镇党委书记燕光等人违规聚餐问题。

    2017年12月30日元旦假日期间,范镇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后,燕光组织部分参会人员到某羊汤店聚餐,共计花费4156元。事后经燕光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荣斌同意,由镇党政办主任郭平将聚餐费用在镇机关食堂以虚列招待费方式分批次报销,截至2018年5月7日,已报销1113元。燕光、郭平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朱荣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奎梅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新泰市人大常委会驾驶员丁云丰公车私用问题。

    2018年2月5日,丁云丰驾驶公务用车为自己家运送桶装水,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丁云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该市公务用车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马玉涛履责不力,被责令做出书面检查。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