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楼市调控加码显成效 青岛卖房电话打到了济南
楼市调控加码显成效 青岛卖房电话打到了济南
加入时间:2018-5-21 9:45:2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首席记者  王延锋

    青岛楼市调控升级一个来月,市场销量出现明显下降势头。
    来自青岛锐理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青岛锐理”)的统计显示,5月份前两周,青岛房地产市场住宅成交套数均低于3000套,明显低于此前的成交数据。
    平安好房山东公司运营总监张斌向经济导报记者分析,青岛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下滑,一方面是由于调控政策加码,导致部分购房人退出市场;另一方面,上合组织峰会即将在青岛召开,开发商营销活动也受到影响。对未来市场,张斌认为到今年年底,随着调控政策的持续,市场成交有可能继续下行,但远期依然看好青岛楼市。

营销电话多了,成交少了

    在济南工作的王先生老家在青岛,今年春节期间曾在青岛几个楼盘看过房子。最近一段时间,他突然不断接到青岛各售楼处的营销电话。
    “春节期间在青岛看房子,很多楼盘都没有货,后来就放弃在青岛买房了。但最近不断接到青岛各售楼处的电话,有时候一周能接到四五个。”王先生向经济导报记者抱怨道。
    营销电话增多,是青岛楼市的一个缩影。来自青岛锐理的统计显示,5月份第二周,青岛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2872套,面积约为34.52万平方米。这是青岛楼市连续第二周销售套数在3000套以下。
    在此前5月份的第一周,青岛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2780套,面积约为32.31万平方米。这样的成交较之前的数据大幅下降。在此之前,青岛各周住宅销售套数可达到3000套、4000套,甚至5000套以上。
    除了新房市场的成交量下降,二手房成交也呈现降温之势。在5月的第二周,青岛全市二手房共成交1352套,是2018年以来少有的周成交量未超过1500套的一周。
    成交量下降的背后,是刚刚升级的楼市调控政策。
    4月18日,青岛发布楼市调控新政,本市七区三市范围内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七区三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两套住宅;非本市户籍、能够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家庭,限购一套住宅。
    张斌分析称,楼市调控政策的升级,一方面使原来那些买三套、四套的市民不能再买房了;另一方面,拿到《不动产权证书》满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的规定,使买房人更理性,尤其对于投资性买房人来说,必须要考虑好退出的时间成本。在这两方面的影响之下,青岛房地产成交量下滑是一种必然现象。

调控保持高压

    除了青岛市场之外,近期国内多个城市加码楼市调控,尤其是一些近期被约谈的城市。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今年“五一”假期前至5月上旬,住建部就房地产市场调控问题密集约谈了成都、太原、西安、海口、三亚、长春、哈尔滨、昆明、大连、贵阳、徐州、佛山共12个城市,强调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约谈的效果也很明显,成都、贵阳、哈尔滨等地相继出台新的购房政策,加大调控力度。
    张斌分析称,在被约谈的12个城市中,很多城市近期房地产市场供应紧张,造成房价短期内上涨较快,而约谈的目的是要求这些城市更好落实房地产调控精神。
    “房价短期内的大幅上涨会带来比较多的问题,比如经济的脱虚就实、创业成本的增加,甚至会给金融市场带来风险,而房地产调控的目的就是防范出现这些问题。”张斌分析称,但房地产调控的目标并不是房价大幅下跌,而是为了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持续平稳发展。从目前信息来看,调控政策在中短期内将保持高压之势。
    就青岛市场而言,张斌认为在调控政策的持续之下,下半年青岛楼市的成交有可能进一步降低,而销售的下滑可能会促使部分楼盘对其定价作出调整,或者通过一些优惠手段变相地降低销售价格。
    但张斌对青岛楼市的长期走势依然看好。“青岛作为中国北方的一个重要城市,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青岛有可能会迎来一些重大利好,比如国家中心城市、自贸区等,这些都将为青岛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发展提供动力。”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