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节能环保产业从治标转向治本 山东环保产业前景广阔
节能环保产业从治标转向治本 山东环保产业前景广阔
加入时间:2018-5-21 9:09:2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王伟
      
    近日举行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提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从源头上防治环境污染。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促进传统产业智能化、清洁化改造,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对此,和君咨询资深合伙人李向群分析说,节能环保行业呈现出“从治标到治本”的趋势,未来整个行业的发展也将围绕“标”和“本”展开。
  李向群举例说,大气治理是整个节能环保行业细分领域里成熟度最高的。脱硫、脱硝、除尘、VOCs等细小板块的快速发展,让行业内的企业不断看到商机。很明显,目前的大气治理企业都集中在处理工业企业产生的废气环节上,这只是治标。我们最应该思考的是,为什么会产生废气?整个产业链的“本”应该在于控制前端废气的产生,想方设法在前端利用更加科学的工艺、更加优质的原材料、更加优化的配方,在生产过程中减少废气并在废气产生后,尽量循环利用废气中的有效成分,形成废气处理的减量化、资源化,最后才是无害化。
  “因此,未来拥有广阔前景的应该是高科技、重研发,并且能够将大气治理和节能有效结合,为工业企业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的节能环保企业。”李向群说。
  值得关注的是,山东人口密度高、经济总量比较大、发展速度比较快但结构偏重,这些省情特点决定了山东省必须继续实行最严格的环境管理制度,执行严格的环境标准。这也意味着,山东环保产业依然前景广阔,并将一直保持全国最大绿色产业需求市场的地位。
  在山东庞大的市场需求面前,排污企业在选择减排服务的同时也更重视对第三方企业的技术筛选。技术,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中的地位日渐凸显,企业相互之间也在寻求合作共赢。在近期于济南举办的鲁韩大气污染防治示范项目技术说明会上,30余家山东企业与12家韩国企业就大气污染防治有关技术及工程项目展开一对一交流对接,双方在涉及工业除尘、恶臭治理、环保设备与材料等领域达成了多项技术方面的初步合作意向。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