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迪盛通:编织一张高效物联网
山东迪盛通:编织一张高效物联网
加入时间:2018-5-21 8:14:4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何高轩 赵忠宇

    2013年,张洪丹回到家乡菏泽,成立山东迪盛通物联供应链有限公司,其目标是整合工业品供应商,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为传统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采购外包服务,全方位实现线上交易、线下服务的一体化服务,全力打造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
    之所以选择返乡创业,张洪丹说:“菏泽是化工、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的产业基地,有许多生产型企业,迪盛通的服务在本地有很大市场。而且,目前菏泽在山东省西部经济隆起带和中原城市群的双重规划中,上升空间非常大。”

一个点子激活返乡创业情

    2010年,张洪丹所在公司的营运部负责与青岛海尔集团业务对接。当时正赶上海尔集团采购部门整合,原有事业部80多个,采购人员300多人,采用一站式采购服务平台集中采购后,采购部门只有十几人,集团减少人工成本2400万元,而且采购价格统一,为企业降低成本20%。
    张洪丹说:“海尔集团的这种生产型零部件集中采购服务平台理念非常先进,这起源于欧美,在国内做的并不多。”这种巨大变化,让张洪丹意识到其中商机。
    “中小创业型公司在采购上没有优势,自己做需要耗费大量人力与财力。通过物联供应链公司,像电子元器件、模具、芯片等原材料集中采购,解决了供应链上包括生产、交货的很多问题,这些正是中小型企业迫切需要的。”
    张洪丹认为,物联供应链创业平台把很多厂家“打包”,做供应链无疑更具优势。

成功获得“天使轮”投资

    “创业难,难于上青天”。公司成立之初,没有客户和资金来源,对于菏泽市场不熟,团队刚组建,需要磨合等等,所有的压力扑面而来,一度让张洪丹感到很迷茫。
    回忆起刚创业时的情景,张洪丹说:“当时最深的体会是,创业是孤独的旅程,自己之所以能撑下来,是亲戚朋友的鼓励和对事业的信心。”
    虽然迪盛通的业务模式和理念非常先进,在菏泽市场广阔、发展潜力巨大,但在平台开发、商业模式升级等方面面临比较大的资金压力。
    启迪之星(菏泽)在了解迪盛通迫切的融资需求后,积极对接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帮助张洪丹不断打磨商业计划书和了解金融市场。“刚入孵启迪之星的时候,我连天使投资是什么,都不知道。”张洪丹笑言。在启迪之星的帮助下,张洪丹从天使投资、GP、LP、A轮融资开始,逐步了解资本市场。
    “资本市场对三四线城市的项目关注不多,也不太认可,融资的过程非常艰难,好在有启迪之星牵线,我们能见到很多投资人,不断向他们阐述迪盛通理念,同时,也不断完善了我们的商业模式。”张洪丹表示,经过半年多的艰苦谈判,2017年11月3日,迪盛通成功获得青岛陶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天使投资,这部分资金主要用于企业级服务平台升级。
    “菏泽高新区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很认可我们研发的采购平台,也带我们去见了很多高新区内的大企业,让我们有机会去宣传自己的产品,并达成一些合作。”张洪丹表示,迪盛通非常幸运,创业初期,得到很多人的帮助,目前公司企业级服务平台已投入使用,正在进行A轮融资。
  让专业的人去干专业的事。通过不懈努力,张洪丹用行动证明,杜绝了采购中的灰色地带,实现一站式阳光采购,可以极大降低公司的采购成本和管理成本,从而得到了更多企业的认可。
张洪丹认为,在未来的一到两年内,物联供应链模式会进入发展的黄金期,将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目前,公司月成交额已经突破百万元,预计明年销售额将达到5000万元。
    下一步,她将继续秉承“互与共生、感恩回报”的宗旨,坚守科技创新、模式创新的经营理念,致力打造一站式阳光采购平台,帮助合作企业实现管理成本以及采购成本双降的目标。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