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青岛啤酒换帅:孙明波退休,黄克兴接任董事长
青岛啤酒换帅:孙明波退休,黄克兴接任董事长
加入时间:2018-5-18 9:36:41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5月17日讯记者 李兆辉)17日晚,青岛啤酒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孙明波因已届法定退休年龄,向董事会提出辞职申请。与此同时,根据公司控股股东推荐,公司董事会选举黄克兴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通过选举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公告显示,孙明波的辞职申请自公司于2018年5月17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选举产生新的董事长后生效。同时,黄克兴不再担任青岛啤酒总裁职务,公司董事会聘任樊伟为公司总裁,并兼任公司制造总裁、总酿酒师职务。

  青岛啤酒表示,董事会认为,公司的经营发展战略不会因人事变动而发生变化,目前公司的治理结构完善,新任董事长黄克兴具有丰富的啤酒行业战略发展、投资管理及市场营销的经验,长期从事企业发展工作,对啤酒行业发展有深入研究,具有很强的创新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市场拓展能力、品牌建设能力和市场营销能力。

  刚过去的2017年,国产啤酒行业开始复苏,上市酒企业绩走向好转。此前青岛啤酒发布的年报显示,青岛啤酒2017年实现营收262.77亿元,小幅增长0.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上涨至12.63亿元,同比增长21%。

  黄克兴个人简历

  黄克兴,现年55岁,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毕业,硕士研究生学位,高级工程师。现任公司董事长、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青岛啤酒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总裁助理兼战略投资管理总部部长、公司副总裁、总裁兼营销总裁、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具有丰富的啤酒行业战略规划、投资管理、经营管理及营销管理经验,山东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山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樊伟个人简历

  樊伟,现年 58 岁,江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第一届中国酿酒大师,工程系列应用研究员。现任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制造总裁兼总酿酒师,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曾任青岛啤酒二厂副厂长、总工程师,公司总酿酒师,公司副总裁。具有丰富的质量管理、生产运营及产品研发经验,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