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凯迪拉克4月销量超出沃尔沃七成,林肯再次出现罕见负增长
凯迪拉克4月销量超出沃尔沃七成,林肯再次出现罕见负增长
加入时间:2018-5-18 9:33:00  来源:澎湃新闻

2018年第二季度首月,竞争激烈的豪华车市场依旧看点满满:传统德系豪华车三强中,奔驰“卫冕”成功,将局势从曾经数十年不变的ABB改写为BBA,而奥迪也已经恢复“气焰”,同比两位数增幅显示出未来强劲动力,相比之下,宝马依然保持增长,但增速较低速。

而二线豪华品牌中,凯迪拉克“一枝独秀”,已经大幅拉开与雷克萨斯、捷豹路虎以及沃尔沃之间的差距。第三梯队中,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的销量“黑马”——林肯继今年2月份首次出现同比负增长后,4月再度出现同比下滑。

具体来看,今年4月,奔驰、宝马、奥迪再度纷纷突破五万大关。其中,奔驰仍旧延续了第一季度的强劲销量增势,在华交付58320辆新车,同比增幅为18%,而前四个月奔驰累计销量为23.2万辆,摘下单月与累计销量的“双料冠军”。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北京奔驰国产车型占总销量七成以上,单月销量为41658辆,同比增幅达到25.8%。随着全新一代A级轿车和改款C级车的上市,奔驰还可能继续刷新记录。

在经历了经销商事件之后,奥迪无疑经历了一段艰难的品牌“恢复期”,但值得庆幸的是,今年这家老牌德系豪华车品牌已经在华步入正轨,同比增速明显加快。4月,奥迪以52411辆的销量成绩紧随奔驰之后,同比增幅为13.5%,而1-4月累计销量达到20.7万辆,同比增幅超过三成,并以此成为BBA中同比增幅最大的车企。

相比之下,宝马的增速表现不如奔驰和奥迪,4月单月销量和累计销量同比增幅分别为2.5%和5.9%,称得上是“维稳”。宝马出现低速增长很大程度是因为核心产品销量下滑或微增长,比如宝马5系,4月售出11523辆,同比下滑了17.09%;而宝马3系和宝马X1的销量分别为11271辆和7645辆,同比增幅为9.54%和12.15%。

在二线豪华品牌中,凯迪拉克的表现最为亮眼,4月单月销量达到18024辆,同比增幅28.6%,且前四个月的销量已经突破了8万辆,按照其今年全年20万辆的销量目标来看,完成目标似乎已经不在话下,而凯迪拉克也将成为继BBA之后国内第四个突破20万辆年销量大关的豪华车企。

从凯迪拉克旗下车型来看,XTS无疑是整个品牌的销量支柱,4月单月销量6200辆,仅次于BBA同级别车型,“单品”销量稳坐第四名。

如果说,去年以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捷豹路虎、沃尔沃组成的二线豪华车“联盟”,彼此之间的销量仍处于胶着状态,那么,今年的凯迪拉克已经显示出突围的态势,开始与后几名之间拉开距离,尤其是目前处于二线“垫底”的沃尔沃,沃尔沃4月销量也突破1万辆,达到10442辆,但是凯迪拉克这个月单月销量接近沃尔沃一倍。

而在豪华车第三梯队中,近几年翻番式增长的“黑马”——林肯却在4月出现年内第二次同比负增长,单月销量3553辆,同比下滑14%,前四个月累计售出16263辆,同比下滑3.5%。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4年4月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林肯在三年内销量“暴涨”,数据显示,2015年,林肯全年售出1.1万辆,2016年,该数字攀升至3.2万辆,同比增幅为180%;2017年,林肯再度交出令人惊喜的成绩单:5.4万辆,同比增长66%。

但进入2018年后,林肯的销量增势出现疲态,并在今年2月首次出现了同比负增长,在华销量为2651辆,同比下跌了9%。3月,林肯交付5051辆,增速回升到了27%,但在刚刚过去的4月,林肯销量再度滑坡。不难发现,林肯每一轮销量大幅增长都伴随着新车的引入,而如今,处于新品“空窗期”的林肯,其销量支柱MKC和MKZ也面临换代,因此难免有些下滑。另一方面,外界普遍认为,美系车企中,全系进口车型的林肯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最大。

本田旗下的豪华品牌讴歌这个月跌幅更加凶猛。4月,讴歌品牌在华销量仅为601辆,其中包括502辆国产SUV车型CDX,同比于去年的1291辆,再度下滑了接近一半。而讴歌的进口车型MDX和RDX的4月销量分别仅为10辆和20辆。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