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景区大降价喊你来玩
山东景区大降价喊你来玩
加入时间:2018-5-18 8:28:0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戚晨 济南报道
   
    19日是“中国旅游日”,一年一度的旅游盛会即将来袭。山东省旅发委介绍,今年旅游日的主题是“全域旅游·美好生活”。在打“优惠牌”的同时,山东景区通过延长优惠时限、打造节庆活动等方式,让游客真正优质实惠出游。
    “大众旅游时代已经来临,山东目前通过全域旅游盘活目的地全要素资源,营造‘处处都是旅游环境,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的好客山东环境,预计到2020年将基本形成全域旅游格局。届时,全省旅游接待力争达到9亿人次,旅游总消费突破1万亿元。”山东省旅发委主任于风贵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在2018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下,山东各景区以鲜明的主题、广泛的惠民政策,让“中国旅游日”真正变成了来山东旅游者的嘉年华。

旅游拉动幸福感

    “虽然这几天阴雨绵绵,但是走在台儿庄古城里,依然能够感受到几分古香古色的灵动感。”17日,河南游客王先生带着父母、孩子专门到台儿庄古城游览。
今年“中国旅游日”期间,台儿庄将推出“寻梦古城,泰山祈福”“台儿庄古城亲子研学游”“带着孩子看历史台儿庄古城2日游”等优惠线路。王先生表示,之前到景区多是看景,但这次活动让游客在赏景的同时,通过导游解说,了解了古城、运河的历史,这对孩子来讲是非常有教育意义的。
    为吸引游客到山东旅游。“中国旅游日”期间,山东省各地景区将推出门票免费及服务优惠等活动。其中,滕州汉画像石馆将举办鲁迅读书生活图片展、泰山石刻拓片展、滕州九墨书画展、孔子见老子拓片展,游客可免费参观;聊城鲁西葡萄生态观光园活动日当天免门票,园区内采摘香瓜、甜瓜、草莓、韭菜、黄瓜、西红柿等产品还可打八折。此外,山东省内多数历史博物馆、红色旅游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都将免费开放。
    景区免费或打折可以说是“中国旅游日”留给大家的最深印象,其知名度也越来越高。来自驴妈妈旅游网近日的一项调查显示,63%的用户知晓“中国旅游日”,三成用户在旅游日当天有出游计划。
  “旅游是‘五大幸福产业’之一,旅游业是一个关乎人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民生产业、惠民产业。通过旅游日鼓励旅游企业出台惠民措施,加大宣传力度,能够达到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完善旅游公共服务、强化旅游安全、倡导文明出游的目的,同时也能够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台儿庄古城集团公司董事长曹恒超表示,此次台儿庄古城推出的系列相关路线,摆脱了以往仅仅价格优惠的概念,更多是让游客能够在游览景区的过程中增加幸福感,真正体现“好客山东”的核心意义。

打造全域旅游格局

    “‘五一’假期,济南泉城广场、宽厚里等地方人满为患,但其他商业综合体或者周边的部分景区却略显冷清。这说明,现在旅游产业在空间上布局是不协调的,也进一步证实了发展全域旅游的必要性、紧迫性。”山东省瑞祥观光旅行社亚洲部部长齐悦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传统的“景点旅游”模式已经不能满足游客的出游需求,发展全域旅游迫在眉睫。山东在各个景区推广优惠活动,仅仅是一种手段,关键还要撬动全域旅游升级模式,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旅游格局,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旅游产业中来。
   齐悦以大明湖景区为例,景区取消了门票,增加了“明湖秀”表演,把一座城市最丰富的自然资源与人文财富变成了全民共享的免费资源,带给游客不一样的场景体验和视觉盛宴,也为这座城市的夜经济标注出新高度和新前景。在一定程度上,也将引领济南乃至山东的全域旅游进程。
    不过,与欧洲、北美等城乡一体化程度高、城乡景观整体协调的世界旅游休闲胜地相比,山东成熟的全域旅游景区还不是很多。
  对于全域旅游发展的总体要求,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强调,要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动旅游业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从粗放低效方式向精细高效方式转变,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转变,从企业单打独享向社会共建共享转变,从景区内部管理向全面依法治理转变,从部门行为向政府统筹推进转变,从单一景点、景区建设管理向综合目的地服务转变。
    山东省旅发委相关部门表示,2018年的“中国旅游日”就是要鼓励各地景区通过活动,激发旅游新产品、新业态,鼓励“旅游+”线路和产品,营造全社会共建共创全域旅游的良好氛围。
    于风贵表示,一年一度的“中国旅游日”在这个过程中正好可以起到催化剂的作用,不仅让民众更加实惠便利地享受旅游带来的幸福,同时反馈到资本市场上,也将提振旅游产业的关注度。
    此外,随着山东旅游产业逐步实现转型升级,“中国旅游日”作为每年标志性的节点,必将在推进全域旅游建设的道路上发挥出关键作用。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