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10余家民企成立“鲁民投”,注册资本50亿,将做强这四大板块
10余家民企成立“鲁民投”,注册资本50亿,将做强这四大板块
加入时间:2018-5-17 8:55:0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16日,山东民营联合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鲁民投”)正式揭牌,并与政企相关方签署一揽子战略合作协议。历时两年,10余家省内知名民营企业,50亿元民营资本,在山东省工商联牵头下,发起设立的鲁民投正式迈出了“汇集民营资本、聚合金融资源”的步伐。

    当天,鲁民投与济南市历下区政府代表签署入区备忘录及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国工商银行等8家银行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工商联副主席郭建礼代表省工商联致辞提出,鲁民投不仅仅是一家民营企业,更是山东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力量。鲁民投今后的发展着力点有三:把握方向、服务大局;开放包容、建好平台;科学管理、高效运用。

    鲁民投董事长、万达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尚吉永,鲁民投监事长、山东东明石化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湘平等股东代表表示,对鲁民投的发展充满信心,将全身心支持参与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为山东实现“走在前列”作出自己的积极贡献。鲁民投总裁徐鹏介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鲁民投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济南市历下区委书记马玉星在致辞中表示,历下区是全省重要的金融聚集区、总部经济聚集区,作为全区发展的主战场,济南中央商务区已经进入全面建设的新阶段,5座超高层塔楼全部完成土地出让,产业招商加快推进,周边已经聚集总部企业450家,成为大型金融机构和总部企业落户的优选、首选平台。

    经济导报记者获悉,“鲁民投”汇聚起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金融投资和产业布局的智慧圈层。公司确定了“投资+产业+金融”一体化战略发展方向,聚焦山东“十强”产业,以高端化工为先导,重点发力高端装备、现代高效农业、现代金融服务、高端教育等多个产业。依托“实业投资、股权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四大优势领域,做好实业股权投资、流动性管理、不良资产处置、金融控股四大核心板块,以国际化的视野和能力,助推山东动力嫁接全国资源。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周云平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等合作银行代表,山东五征集团、青岛阳光新天地金融控股集团、山东国晟华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股东代表出席活动。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