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济南唐王镇12个村冻结 特色农旅小镇更近了
济南唐王镇12个村冻结 特色农旅小镇更近了
加入时间:2018-5-16 11:51:12  来源:济南日报

日前,为加快推动唐王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积极构建农旅双驱、产城相融、生态优美、宜居乐活的特色农旅小镇,历城区政府决定对唐王镇王辛村等12个村范围内的全部土地、人口及地上物实施冻结。

  根据通告,此次冻结范围包括唐王镇王辛村、唐王道口西村、唐东村、东张村、颜家村、韩家庄东村、韩家庄西村、东王村、西王村、西张村、司家村、韩辛村12个村庄村域全部范围。冻结期限自2018年5月11日至2019年5月10日。

  唐王镇位于历城区东北部,在济青高速以北、遥墙机场以东的范围,是位置相对偏远的农业大镇,与临港、郭店、董家相比发展较为落后。自2016年新一轮行政区划调整以来,唐王镇成为济南市5区唯一的乡镇,这也给了乡镇发展的机遇。

  根据《山东省创建特色小镇实施方案》,到2020年,全省要创建100个左右的特色小镇,打造区域经济新的增长极。因此在去年2月,历城区便以唐王镇休闲农业为突破口,全面启动特色农旅小镇规划建设。

  如此利好的发展形势,何时才能见到成果?据历城区区长信箱一则关于唐王镇发展咨询的回复显示,唐王镇“下一步将借助毗邻临空示范区的区位优势及济青高速拓宽、大东环高速出入口开工建设的交通优势积极推进唐王特色农旅小镇建设,具体规划还在制定中。规划制定及规划实施、落地还有一个过程。”不过冻结开始了,特色农旅小镇也就近了一步。

  城市更新发展,离不开冻结征收。近来,济南城市周边的很多村庄都消失在济南城市发展的进程中,村庄冻结力度空前。粗略来看,去年吴家堡14个村,郭店、董家20个村拆迁了;今年4月,高新区东区、临空、临港三地共计131个村庄相继冻结,加上此前章丘的冻结村庄,除了东西两翼,南部则有双龙庄等城中村拆迁,北部则有还乡店、华山南等片区。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的数量已超160个,数量达到历年之最。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