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46家上市鲁企上半年业绩预喜
46家上市鲁企上半年业绩预喜
加入时间:2018-5-16 10:08:1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时超)临近年中,上市公司半年报行情也进入预热阶段。15日,鲁阳节能(002088)高开高走,收盘报16.74元/股,逼近9年以来的历史高点。公司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其2018年上半年有望实现1.19亿-1.50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90%-140%。经济导报记者通过Wind资讯统计发现,目前鲁股共有69家公司发布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预期,其中净利润同比增长的达到46家,占比接近7成(66.67%),山东矿机(002526)、杰瑞股份(002353)等10家公司净利润预期同比增幅超过100%。
  69只鲁股中,业绩预增最大的为*ST新能(000720),预期今年上半年净利润约5.5亿-6.3亿元,同比增幅接近700%。公司称,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进行了重大资产出售,涉及资产的交易价格高达8.29亿元,这笔资产交割日为今年2月1日,可以在报告期内带来转让收益5.65亿元。
  山东矿机紧随其后,预期上半年净利润在7200万-7900万元之间,同比增长380.91%-427.66%。主要原因是煤炭市场持续回暖,公司主营业务煤机产品和采煤服务业务量增加,利润率上升。另外,公司2018年1-6月合并范围较上期增加北京麟游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麟游互动科技有限公司预计实现盈利,致公司利润增加。
  从业绩预告看,中小板成为披露业绩预告的主流,69只鲁股中,只有*ST新能、正海生物(300653)两家公司不是中小板。从业绩预增行业看,石油服务成为山东上市公司中业绩预增最明显的行业,杰瑞股份、山东墨龙(002490)预期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都超过300%,另外家禽养殖、生物医药等板块也增幅明显。
  从业绩增长原因看,除了通过出售资产、并购重组提升利润外,行业复苏也成为重要推动力。如杰瑞股份就表示,预计今年前6个月实现净利润1.24亿-1.40亿元,同比增长310%-360%,主要原因是油田服务市场的回暖,市场对于油田技术服务及钻完井设备等的需求增加,公司订单增加,经营业绩大幅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一些业绩预增股也引来机构提前布局,如鲁阳节能今年一季度就获得QFII机构USB AG增持,杰瑞股份十大股东中也有两只社保基金,引来不少投资者关注。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