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五莲:新引进过5000万元项目17个,同比增长70%
五莲:新引进过5000万元项目17个,同比增长70%
加入时间:2018-5-16 9:02:4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张慧  通讯员 李维江            

  近期,“首席服务”叫响了五莲县的服务品牌,吸引了众多好项目好企业纷至沓来。今年以来,该县招引建设了一批引领动能转换的“四新”类龙头项目,截至4月底,全县年度计划投资123亿元的104个重点项目中,有68个项目开工复工,完成投资14.7亿元;新招引过5000万项目17个,同比增长70%。
  5月7日,记者到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采访,管委会副主任刘磊充满自豪地向记者介绍:“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启动仅一年多时间,就注册市场主体885家,实现税收3.17亿元。”
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是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从小镇建设伊始,五莲县就打出“首席服务”品牌,开辟企业注册绿色通道,工商、地税、国税、公安、银行联署办公,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承诺只要资料齐全,30分钟就能拿到执照,创造了骄人的“白鹭湾速度”。
  在五莲,如此过硬的“首席服务”品牌是如何铸就的?
  “以‘宁愿让干部不舒服也绝不让企业受委屈’为准则,推动各级干部自觉当好‘店小二’服务员,为企业提供‘五星级服务’‘鞍前马后式服务’。”在该县下发的一份县级领导包联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事项的通知中,作出了这样的硬性规定。
  针对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五莲县创新推行“5+8”运行机制,建立5条重点工作线,成立“八项工程”指挥部,将全县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作切块分割到8个工程指挥部,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下深水、钉钉子”,将包联的“八项工程”、重点工作线、重点项目、企业网格、河流、道路等事项全部纳入包联清单,明确标准节点,挂图作战,挂图督战,精准高效推进。
  同时,对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信息家电产业园、军民融合产业园等104个重点项目,推行县级领导、责任单位、项目单位“三位一体”包联,每个项目确定1—2名包联县级领导,做实抓细首席服务员、网格化包联等服务机制。今年以来,34位包联县级领导先后到现场推进项目150余次,帮助协调项目用地、资金、规划调整、手续办理、对外招商等问题。
“干部就要干事,职责就是服务。”针对企业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最急需最现实的需求,主动帮扶、靠上解决,成为该县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为打牢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四梁八柱”,五莲县还将党旗插在了项目一线,在全县35个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类重点项目成立临时党支部,实行“党支部+指挥部+项目部”三位一体,以党建护航开启新旧动能转换新引擎。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