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济南枣庄烟台德州通报15起典型案例
济南枣庄烟台德州通报15起典型案例
加入时间:2018-5-14 9:04:29  来源:新锐大众

济南市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章丘区曹范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孟园园,党政办公室主任安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8年2月1日中午,孟园园与安强共同接受济南玉山胜景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某的邀请,前往埠村街道金地饭庄用餐。2018年3月,章丘区纪委分别给予孟园园、安强党内警告处分。

  商河县玉皇庙镇党委委员王勇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8年2月7日中午,王勇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山东力诺太阳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济南区销售经理牛某赠送的阿胶固元膏一份、茶叶一份。2018年3月,商河县纪委给予王勇党内警告处分。

  市中区党家街道办事处经济发展科副科长、安全生产办公室主任马伟等3人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8年3月9日中午,马伟驾驶本单位喷涂“公务”字样公务用车(车牌号为鲁A87H09),搭乘本街道工作人员马怀存、尹娟娟到位于市中区重汽路中段的众顺休闲农业园,参加党家街道办事处安监办工作人员法某某的私人宴请。2018年3月,市中区党家街道党工委给予马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市中区党家街道办事处给予马伟行政降级处分,市中区党家街道党工委分别给予马怀存、尹娟娟党内警告处分。

  济阳县孙耿街道纪工委副书记薄兆新违规操办喜庆事宜问题。2018年1月20日中午,薄兆新在济阳县孙耿街道辛集管区“和和生态园”饭店,为庆祝新添孙子举办宴请,邀请亲朋、街坊50余人,并收取孙耿街道办事处76名公职人员的礼金10600元。薄兆新在查核期间将上述礼金全部退还。2018年3月,济阳县纪委给予薄兆新党内警告处分。

  槐荫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科科长肖家波违规收受辖区企业礼品问题。2016年1月至2017年10月,肖家波先后三次违规收受辖区企业济南鲁味斋食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某某赠送的食品礼盒、趵突泉白酒等礼品。2018年3月,槐荫区纪委给予肖家波党内警告处分。

  枣庄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市农业局原党委副书记、市农业经济经营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农经办)原主任冯宜勇调市人大工作后,超标准购置办公家具,并违规将费用在市农业局下属3家事业单位报销。冯宜勇同时存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市农经办原党支部副书记、原副主任马文胜多次借公务之机,违规使用公车捎带其妻子上班。马文胜同时存在违反工作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记过处分,并被免去市农经办副主任、市农经办党支部副书记职务。

  市国土资源局薛城区分局违规研究使用公款向下属7个国土资源所的公务加油卡充值,用于为个人车辆加油。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德龙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薛城区新城市政园林管理处违规研究决定使用公款为时任副主任袁浩个人车辆支付加油费用。袁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收缴违纪所得;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时任该园林管理处党总支书记、主任赵启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该园林管理处党总支被以通报方式予以问责。

  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兰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兰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烟台市公安局牟平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晓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烟台市公安局牟平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晓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德州市纪委通报4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典型问题

  乐陵市黄夹镇人大主席王顺民因分管人员多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问责。2014年11月至12月,时任黄夹镇纸坊管区书记苏某某先后4次接受辖区村干部宴请;2015年3月至4月,黄夹镇纸坊管区书记何某某两次接受辖区村干部宴请,二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顺民作为分管领导,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武城县人社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程显禹因工作失职被问责。2011年12月和2012年8月,武城县人社局5名工作人员违规在辖区企业竞聘职称,并多领取职称工资66952元,造成不良影响。其中4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1人受到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程显禹作为时任分管领导,参与研究5人违规参加竞聘事宜,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夏津县银城街道淡官屯北村党支部书记徐士君因本村干部骗取危房改造资金、优亲厚友办理低保问题被问责。2015年,淡官屯北村文书在不符合危房改造申请条件的情况下,违规获取危房改造资金7500元;村纪检委员违规将其妻子申请为低保户,2015年第三季度至2018年第一季度共计领取国家低保补贴资金4933元。二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上交财政。徐士君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禹城市张庄镇北邢村党支部书记孙富斌等11人因村务公开工作履职不力被问责。2018年3月,禹城市纪委在查处村务公开工作中形式主义问题专项检查中发现,张庄镇部分村不同程度存在村务不公开、半公开、不按规定公开等问题。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北邢村党支部书记孙富斌、南邢村党支部书记邢生奎、冯晏村党支部书记张元华受到诫勉谈话;周奎禹村党支部书记尹军、姚张村党支部书记张仁静、董庄村党支部书记胡长华受到通报批评。同时,对北邢村纪检委员邢范贞、南邢村纪检委员邢昌义、冯晏村纪检委员冯在奎、周奎禹村纪检委员尹善元、董庄村纪检委员董发平进行通报批评。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