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济南公交、齐鲁交通智能支付成山东交通“新抓手”
济南公交、齐鲁交通智能支付成山东交通“新抓手”
加入时间:2018-5-14 8:09:3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王雅洁)手机扫码乘坐公交、零感付即可通过高速,智能支付正在席卷山东。5月11日,济南公交总公司联合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正式宣布包含银联卡闪付、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等在内的多种银联支付产品在济南公交全面开通使用。同日,齐鲁交通集团与京东支付也公开表示,双方联合推出的“车牌零感付”与在线开通ETC产品,已在京东金融APP内上线。随着与第三方支付机构合作的落地,智能支付成为山东交通系统的“新抓手”。
    从上周五起,无论本地市民还是外地游客,在济南乘公交车,无需提前准备现金,即可使用银联二维码和闪付方式乘车。
    “经过前期紧密部署,目前银联支付产品已覆盖全市269条线路上的5600多辆公交车。”据济南市公交总公司介绍,为更好地适应省会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的新形势,及时跟进市民形成的移动支付“惯性”和“路径依赖”,济南公交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服务新举措。
    随着移动支付技术的不断推广,济南公交在公交移动支付领域也在不断尝试。去年3月,济南公交全线开通银联金融IC卡电子现金“闪付”乘车功能;同年6月,“腾讯乘车码”在济南18路公交车首次试点;今年3月底,腾讯乘车码乘公交在全市5000多辆公交车上全面推开;今年4月中旬,济南公交完成全部车辆终端升级改造工作,实现银行卡无需圈存即可乘车。
    据了解,此次与银联的合作,乘客只需打开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各银行手机银行或京东、美团等人气APP,调出付款码,靠近车载收费机扫码区即可“一扫即付”。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智能支付的应用先行者不只是公交系统,山东高速系统也在不断“试水”。
    在山东高速集团联合支付宝推出“车牌付”的同时,齐鲁交通集团也与京东支付共同开展“车牌零感付”探索。
    ETC是车主们熟知的高速支付工具。不过,作为高速不停车缴费的便民产品,仅覆盖了三成左右的车主用户。显然,这与ETC车道在主线收费站高达98%的覆盖率以及最高可享95折的优惠力度并不成比例。
    “因受限传统ETC需要去各地为数不多的线下网点申请安装的限制,让很多用户望而却步。”5月11日下午,在济南东的高速体验现场,京东支付山东区域负责人对经济导报记者介绍,本次京东支付与齐鲁交通集团联合推出的全国ETC(记账卡)线上业务,不仅让用户能随时随地登录京东金融申请开通办理,还可绑定京东支付,无需预充值,通行高速后自动扣费,大大降低了用户办理ETC的门槛。
    “京东支付首度携手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联合推出‘车牌零感付’,利用无感支付技术为用户提供多元化服务。”齐鲁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经济导报记者,山东作为“车牌零感付”的首个应用试点省份,已支持山东215个高速收费站试点运行。
    据了解,车主可将车牌绑定京东支付并授权开通免密支付在山东省内指定车道内实现快捷缴费,高效通行;有意申请ETC的车主,也可在京东金融APP车主服务专区申请办理,可享京东物流提供的ETC上门安装服务。齐鲁交通集团上述负责人透露,“下一步我们与京东支付正在共同探索,近期将会实现无卡‘零感付’。”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