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诸葛亮文旅节凸显“智行沂蒙”
诸葛亮文旅节凸显“智行沂蒙”
加入时间:2018-5-14 8:05:3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刘慎平

    26日至30日,第九届临沂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将在沂南县举办。本届节会继续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原则,总主题为“智圣故里·美丽沂南”,年度主题为“少年诸葛·智行沂蒙”,共分六大板块20余项主题活动。这是沂南立足临沂市“春有诸葛亮、秋有王羲之”节会格局,加快建设“大美新临沂”和“宜业宜居宜游沂南”的又一大手笔。
    沂南县古称阳都,是诸葛亮的诞生地。公元181年,这位被世人尊为“智圣”的杰出政治家、军事家就诞生在阳都故城——今天的沂南县砖埠镇。在齐鲁文化的熏陶中,诸葛亮在阳都度过了他的童年时代,14岁时随叔父诸葛玄南下客居异乡,27岁走上政治舞台,三分天下,鞠躬尽瘁。千百年来,历代官员把他视为学习的楷模,平民百姓把他尊为智慧的化身。他为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献身精神,廉洁奉公、勤政爱民的道德操守,广览博学、机敏巧思的高度智慧,激励、启迪了历代仁人志士,成为中华民族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
    今年是诸葛亮诞辰1837周年,为纪念这位伟大的政治家、军事家,按照“春有诸葛亮、秋有王羲之”的总体部署,沂南在成功举办8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的基础上,于2018年5月26日至30日举办第九届临沂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沂南县把传承诸葛亮文化和弘扬沂蒙精神结合起来,以节会为载体,全面展示宜业、宜居、宜游沂南发展新成就,深度挖掘智圣历史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文化品位,彰显发展活力,打响“智圣故里、红嫂家乡、温泉之都、休闲胜地”的城市品牌,实现由文化资源大县向经济文化强县的跨越。
  在文化旅游节期间,沂南县共设立了六大板块、20余项主题活动,具体为:开幕式板块,包括第九届临沂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诸葛亮跑游沂南”趣味文化马拉松活动;智圣故里板块,包括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推广活动暨山东优秀文创展,“智圣杯”中国青少年诗词大会,诸葛亮诞辰1837周年祭拜活动,“沂南十大文化符号”推荐评选及颁奖仪式,诸葛亮广场文艺精品展演,诸葛亮影视作品放映会,智慧主题游乐园智解孔明锁、智闯八卦阵,诸葛亮民俗庙会;美丽沂南板块,包括智绘山水·阳都风韵——当代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艺路同行——阳都六友书画展,春润沂蒙——当代实力派书画名家邀请展,“竹泉村杯”沂南美丽乡村摄影大奖赛颁奖仪式,非遗民俗文化展暨文物赶大集,美食嘉年华;新闻发布会板块,包括新闻发布会,媒体记者见面会,各级媒体记者赴沂南采风活动等;闭幕式主体为体育赛事、智慧主题大赛等颁奖项目。
  举办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是沂南人民政治经济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活动中,沂南县主动适应新形势,不断创新思路,坚持“全域、全民”理念,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以“扩大文化交流、促进经济发展”为目标,讲好“宜业、宜居、宜游”沂南故事,通过委托承办、公开招标等市场运营方式,面向社会招募战略合作伙伴与项目承办单位,进一步加大节会转型力度,实现节会活动产业化发展。同时在工作中,各项活动突出开放性、群众性,彰显节俭办节的特点,确保本届文化旅游节圆满成功,富有成效。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