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省内9高校今年综合招生1270人
省内9高校今年综合招生1270人
加入时间:2018-5-11 8:28:0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刘超)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等省内具有综合评价招生权限的高校日前陆续发布2018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记者梳理发现,今年各高校综合评价招生人数相比去年有了较大增长,计划总数由去年的1011人增加到1270人。
    省内具有综合评价招生权限的高校共有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财经大学9所。
    山东大学今年计划综招180人,比去年增加80人。综合评价招生的专业相比去年也有了大幅度调整,共有10个专业(类)参与招生,只保留了去年的电子信息类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其余的8个专业均为今年的新增专业。海大今年计划综招人数为60人。
    青岛大学今年综招的计划数为230人,相比去年的150人增加了80人,增加的80人中均为理工类招生计划。专业类创新实验班也从去年的6个增加到了9个,增加了图灵创新实验班、卓越纺织创新实验班和巴斯德生物技术创新实验班。
    山东师范大学今年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数从去年的150人增加到210人,增幅也相当明显。不过招生学院有所减少,从去年的14个减少为7个。其中文史类招生60人,理工类招生150人。
    记者梳理各高校的招生简章发现,今年虽然招生规模扩大了不少,但各高校的报名门槛不降反升。以青岛大学为例,去年要求考生“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10门科目均为A”就可以报名,今年调整为学生10门科目不仅要为A,还要求考生须符合“高中阶段在学科竞赛类、科技创新类、语言文学类方面获得省级三等奖(含)以上”或符合“高中阶段获得省级及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的条件之一。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去年对学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要求是“10科考试等级不得低于9A1B”,今年在此条件的基础上还增加了“语文、数学、外语均须达到A;理工类考生物理、化学、生物均须达到A,文史类考生政治、历史、地理均须达到A”。
而山东大学今年的报名条件跟往年差别不大,除了要求考生高中三年参加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社区服务和1周社会实践,并完成15学分的研究性学习任务等。
    省教育厅要求,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安排在本科提前批进行。高考成绩公布后,入围考生应在本科提前批次填报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志愿,若同时获得多个入围资格,只能选择一所高校填报。

今年山东59.2万人参加高考
比去年增加近万人

    导报讯 距离高考还有不满一个月时间,高考各项工作在稳步推进。5月8日上午,教育部召开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山东省也召开了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会议,对今年的高考安全工作出台重要措施,考生一旦作弊,除了接受相应处罚,其作弊信息还将作为失信信息记入公民的公共信用平台。另外会议透露,今年我省高考人数达到59.2万人,比去年增加近万人。(超然)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