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工行武汉分行开始施行房贷年龄限制延长至70岁
工行武汉分行开始施行房贷年龄限制延长至70岁
加入时间:2018-5-10 9:28:09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中华)5月9日获悉,“将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最高年龄从65周岁延长到70周岁,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的政策已在工行武汉分行实行。“目前这个政策的确已经开始实施,但个人住房贷款最长期限30年,没有改变。”工行武汉分行相关人士介绍,工商银行(6.010, 0.02, 0.33%)之所以推出这一政策,主要是为适应我国人口发展趋势,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尤其是中年以上居民住房改善性需求。

此前,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大型商业银行普遍的规定是:借款人最大年龄为65岁,“借款人年龄+贷款年限”最长不超过70年。如果借款人年龄超过40岁,就无法申请到30年期限的贷款,最长贷款年限仅为25年。

  据工行2017年年报,该行报告期内新增个人贷款7492.89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增加6978.51亿元,占比高达93%。截至去年底,该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9386.89亿元,在个人贷款中的占比为79.6%。

  分析人士指出,工商银行调整市场规则之后,可服务的贷款人群、贷款规模将会增加。延长还款周期,降低月供压力,对于中老年购房群体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但目前市场上,90%以上购房人群集中在70后至80后,因此这一政策影响有限。

  与接近退休年纪能不能贷款相比,购房者更关注利率折扣变化和贷款年限变化。因此,这并不是刺激楼市的做法,也不是房贷放松的迹象,更多的是银行出于自身战略、业务方面的考虑。

  记者向在汉多家大型商业银行咨询,均表示暂未跟进工商银行上述政策。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