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资管新规落地影响初显现:部分券商下架银行理财产品
资管新规落地影响初显现:部分券商下架银行理财产品
加入时间:2018-5-10 9:17:28  来源:证券日报

      一直以来,券商代销银行理财已成为常态,不少券商与银行进行业务合作,在券商营业部为银行理财产品开路,券商APP中定期理财的窗口也时常出现银行理财产品。

  不过,《证券日报》记者近日采访北京地区多家券商营业部人士发现,一些券商已将代销的银行理财产品全部或部分下架。某大型券商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券商代销银行理财下架,与资管新规的落地有关,代销银行理财窗口正在整改当中。”不难看出,虽然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0年,但短期理财产品相关的整改工作已开始。

  虽然部分券商已开始进行整改,但大多数券商仍在代销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我们代销的银行理财产品目前没有任何影响,5.7%的年化率产品还是可以继续购买的。”一位券商理财规划师向记者介绍道。

  代销银行理财产品

  “五一”假期后就已下架

  一直以来,不少券商代销的银行理财产品多为短期封闭式理财产品,经常划分在定期理财部分。近日,记者发现,部分券商已暂停代销这部分理财产品,这些银行理财产品的特点多为期限短、流动性强、风险低、投资方向明确等特点,投资起点资金均为5万元,年化率大多在5%以上。

  其中一家券商已暂停代销全部银行理财产品。对此,该券商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受资管新规影响,我们正在对代销银行理财产品窗口进行整改,比如预期年化收益率的说法将改为业绩比较基准,争取尽早完成资管新规相关规定的整改。”

  一家大型券商相关人士对记者说道:“这与非刚性兑付类合规问题相关,资管新规落地后,银行理财产品业务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打破‘刚性兑付’,这使得一些对合规方面要求高的券商,率先暂停销售相关银行理财产品,提前进行整改。”

  据记者了解,这样的整改工作已于“五一”假期后就开始实施了,某家已暂停代销银行理财产品的券商理财规划师向本报记者说道:“我们的代销银行理财产品已经暂停一周,这对于我们营业部的理财销售工作产生了一些影响,最近能销售的理财产品已经所剩无几了。”

  从短期来看,打破“刚性兑付”确实在影响这金融机构的各个领域。

  券商理财产品

  年化收益率降至2.4%

  从券商自身推出的理财产品来看,本报记者发现,近期券商自身推出的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也在下降,最低已降至2.4%。

 据了解,券商自身推出的理财产品多为以自有资产作为质押物,通过报价方式向符合条件的客户融入资金,同时约定在回购到期时向客户返还融入资金、支付相应收益的低风险理财产品。这类产品因随取随用,风险性低受到广泛投资者的喜爱。但近日,本报记者发现,除了券商暂停代销银行理财产品外,券商自身推出的部分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在快速下降。平日里最高可达到6.7%年化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如今已降至2.4%。

  对此,某券商营业部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说道:“券商系理财产品收益率的下降与资管新规确实有一定关系,比如一些券商的资金投资途径较为单一,资管新规落地后,使相关券商理财的投资通道受限,从而导致收益率下降,不过大型券商因资金投资方向多元化,并不会出现这类问题。”此外,相关人士向本报记者说道:“‘五一’长假刚过,资金市场面比较宽松,这也是大多数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持续走低的原因之一。”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