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上市银行高管2017年薪排名:招行田惠宇税前522万居首
上市银行高管2017年薪排名:招行田惠宇税前522万居首
加入时间:2018-5-10 9:04:02  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艳明 随着上市银行2017年年报披露完毕,银行高管年薪情况也随之揭晓。

  经济观察网记者对26家A股上市银行年报高管薪酬一栏统计发现,2017年银行业最高年薪被招行行长田惠宇以税前522.06万元斩获,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位列第二,为466.97万元。

  比较来看,股份制银行高管薪酬普遍较高,国有五大行高管年薪不高(因限薪令影响),平均在60多万元。

  银行高管年薪比较

  据经济观察网记者统计,在年薪排名前20的银行董事长和行长中,9位来自股份制银行,11位来自城商行和农商行。

  招行、平安、民生银行三家股份制银行董事长和行长的薪酬位居前五名;其中,薪酬最高的为招行行长田惠宇,2017年税前年薪为522.06万元;排名第二为税前466.97万元的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的2017年薪酬为448.9万元,位居第三位。

  而光大、招商、中信等银行的董事长在公司关联方获取薪酬,因此数额未体现在年报上。无锡银行行长陶畅也在公司关联方获取报酬。

  2017年银行高管薪酬前三甲名次与2016年相比发生轻微变动。在2016年,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以税前520.81万元位居首位,招行行长田惠宇以476.6万元位居上市银行居第二。

  2017年A股上市银行高管税前薪酬一览

2017年A股上市银行高管税前薪酬排序2017年A股上市银行高管税前薪酬排序
董秘等业务岗位薪酬比较董秘等业务岗位薪酬比较

  虽然五大行董事长和行长薪酬普遍在60多万元,但董事会秘书、首席财务官、首席风险官等职位年薪较高。

  记者统计发现,中行高管的最高薪酬为总审计师肖伟,2017年税前年薪为125.06万元,另外,首席风险官潘岳汉也达到123.19万元;工商银行董事会秘书管学清税前年薪为119.89万元,首席风险官王百荣税前117.08万;交通银行公司业务总监郭莽去年税前薪酬为104.05万元,农业银行首席风险官李志成税前年薪为100.87万元,副行长、董事会秘书张克秋为85.07万元;建设银行高管中最高薪为首席财务官许一鸣,税前为97.54万元。

  董事会秘书岗位上,最高薪为招商银行王良,税前379.68万元,其次为中信银行和平安银行。建行、中行和光大银行董事会秘书因上任不久,年报中未公布具体薪酬;在已公布薪酬的董秘中,北京银行行长兼董秘杨书剑薪酬最低,为50.15万元,不过,杨书剑持有该行股票437,946股,以2017年年底收盘价7.15元每股计算,价值313万元。

  记者注意到,常熟银行年报中透露,该行高管薪酬最高为行长助理彭晓东,报告期内薪酬259.12万元,年报中解释:彭晓东为市场化聘用,根据银监会《商业银行稳健薪酬管理指引》要求,执行延期支付等规定。2017年4月,由于工作岗位变动,彭晓东不再担任行长助理职务,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银行业高管的薪酬与各银行性质密切相关,与银行高管薪酬相关的文件中:2010年3月,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稳健薪酬监管指引》,其中表示,银行高管薪酬水平的高低应由银行董事会决定;2015年1月1日,《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正式实施,对央企薪酬结构的调整和优化,自此五大行高管告别百万年薪。

  2017年A股上市银行董秘薪酬一览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