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营销公司介入游戏发行 科达股份引领流量业务闭环新模式?
营销公司介入游戏发行 科达股份引领流量业务闭环新模式?
加入时间:2018-5-9 18:44:0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近期A股数字营销行业龙头科达股份宣布,拟以现金6.14亿元收购移动游戏代理发行公司鲸旗天下67.5%股权。由此切入游戏发行市场,争抢千亿市场的游戏发行蛋糕,引起了数字营销行业的纷纷侧目:科达股份布局深意何在?是否将引发营销公司跟风入局,市场格局将会发生变化?
 

 
 
游戏营销VS游戏发行,相互渗透已密不可分?
 
想搞懂科达股份收购游戏发行公司,先要搞清楚两家公司的业务模式。
 
游戏发行的过程是这样的:游戏发行公司通过代理取得游戏CP(Content Provider)的产品运营推广授权或由游戏开发商或代理商授权联合运营,并通过广告代理商在各大流量渠道进行推广,获取用户并获得游戏充值,收到的充值款向广告代理商或CP分别支付广告投放成本和分成成本。
 
在这条产业链上,游戏发行公司业务上游为移动游戏开发商,下游为科达股份这样的互联网营销广告及第三方广告平台。而两端,分别是CP及流量端媒体。
 
通过精细化的广告投放能力、全维度的媒介整合能力和健全的游戏用户运营维护能力,游戏发行公司就可以持续获取付费用户,拉长游戏生命周期,将产品流水和利润最大化。相比较之下,游戏发行的业务更为核心,成为整个产业链获取利润的关键角色。
 
同时,数字营销公司的精准投放做的是流量贩卖,而游戏发行所做的是流量消耗,投放的精准度,极大程度上决定了一款游戏的收入,也意味着流量变现的有效性。因此二者业务越来越密不可分。很多游戏发行公司,也在向渠道靠拢。
 

 
 
图片来源:科达股份公告
 
科达股份:“一举三得”的流量生意
 
而对于科达股份这样的数字营销公司,涉足游戏发行更是在于手游业务的发展前景、以及自身业务的消耗。
移动端游戏近年出现爆发性增长。中国手机游戏行业所产生合计总流水由2013年的人民币148亿元增加至20171456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77.1%。据第三方咨询公司预测,2022年手游市场将达到人民币5736亿元,占整体在线游戏行业的83.3%
在如此爆发增长的市场中,大部分消耗在了精准投放领域。由于游戏行业对流量的巨大消耗,精准营销和流量经营一直是科达股份最强的优势业务,早前已成功推广运营多款优质游戏,作为手握丰富媒介采买资源的流量整合者,介入发行就意味着完成了从流量整合到流量消耗的闭环,将大大提升业务规模,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公司精准龙头的地位。
除了提升业务,更重要的,二者结合还将大大提高精准度和业绩。科达股份拥有的技术与数据优势也将有助于鲸旗天下把握广告投放趋势,提升移动游戏推广精准度,降低推广成本,提升流量资源价值及利用率,提升利润率水平。
由此,科达股份切入游戏发行市场,战略眼光即在于“介入产业链上游瓜分更多价值+提升精准营销业务规模+提高投放精准度及利润率”,一举三得将流量生意做到极致。
 
高成长性新入局者或引发鲶鱼效应
 
此前科达股份全资子公司派瑞威行已持有鲸旗天下4.5%股权,并于内部成立游戏事业群。可以看出科达股份并非贸然进军游戏行业,而是在深入了解与探索后果断出手,这在手游市场不断爆发的大前提下,显示出对行业的深入观察与思索。
而从鲸旗天下成长性来看,也印证了业务发展与流量利用效率的提升。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即接近2017年全年的净利润,而营收则为去年的一半,净利润率从去年的10%提升到了15%
随着并购后将整合科达股份强大的媒体资源与鲸旗天下丰富的游戏CP资源,打通移动游戏开发商到广告主和媒体的业务链条,实现优质游戏产品与优质流量入口的联通匹配,实现对流量的充分利用与精细化运营,提高业务经营效率,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精准营销地位,扩大业务规模。
任何行业,巨头的一举一动都会引发连锁反应,看到科达股份布局思路,是否会引发其他数字营销公司纷纷入局,我们拭目以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