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只要创业就会不辜负岁月
只要创业就会不辜负岁月
加入时间:2018-5-9 9:28:1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创业没有代沟,“再不创业就老了”,这句感慨的另一面,也可以说成:只要创业,就会不辜负岁月,与年轻人一起打拼,就会像年轻人一样年轻。

  “再不创业就老了!”这样的话出自深圳的90后之口,其实不带一点夸张,当下,深圳的90后正在成为创业大军中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140万的深圳创业者中,90后占比约20%。

  深圳是座年轻的城市,创业的城市。越来越多的90后成为创业者,是受这座城市的特质所熏染,也让这座城市更加年轻有活力,越来越富有创业精神。据36氪和百度手机助手联合对90后移动互联网创业者进行的线上调研显示,深圳是90后创业者的最爱。在全国90后互联网创业者中,深圳占比达33.87%,而北京和上海分别是30.65%、12.9%。90后是互联网原住民,深圳是中国最互联网的城市,数据显示的创业趋势,印证了90后创业者与深圳这座城市情投意合,相得益彰。与此同时,也说明一个城市有一个城市的创业特点,而深圳的创业生态更吸引年轻人。

  但年龄、代际,并不重要。实际上,剥去年龄的标签,一座富有朝气的城市,一种生机勃勃的创业氛围,对于任何创业者都富有吸引力,无论他出生于哪个年代。90后创业者占比20%,80后其实更占据了深圳创业者的半壁江山。90后创业者之所以引起特别关注,除了他们的创业特点打上了鲜明的时代烙印之外,更重要的,是提示创业的接力赛,有种鼙鼓催征,一代人追赶一代人的创业紧迫感。而积极地看,“再不创业就老了”这句感慨的另一面,也可以说成:只要创业,就不会辜负岁月,与年轻人一起打拼,就会像年轻人一样年轻。

  创业没有代沟,但创业像草木生长一样,需要雨露、阳光与土壤。深圳的创新环境、硬件优势和实干精神,是吸引90后在这里扎根、实现梦想的重要原因,这些创业的成功因素对所有人都有同样的吸引力。换言之,深圳之所以能成为创新创业之城,能比其他地方更快地催生创业的新一代,与深圳苦心经营的创业生态优势密切相关。近年来,深圳出台了诸多政策法规,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为创新创业保驾护航。今天,在深圳足不出户就可以网上很快办理好新公司注册;2017年5月出台《深圳市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法》之后,目前深圳仅市级创业孵化基地数量就高达50家。

  雨露滋润禾苗壮。深圳厚植创业土壤,90后创业者自然偏爱这样的城市;创业者们也必将喷薄出势不可当的创新力,将深圳的创业格局推进到新的境界。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