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交付日期莫衷一是 蔚来是否欠准车主一个交代
交付日期莫衷一是 蔚来是否欠准车主一个交代
加入时间:2018-5-9 9:08:16  来源:经济日报

 在ES8的上市会上,蔚来方面表示第一批车将于2018年上半年交付给客户;而蔚来官方App显示,ES8创始版将于2018年3月起交付,时间跨度之大,令准车主们摸不着头脑;同时,也给外界一个不靠谱的感觉。

  此外,蔚来高管多次在公开场合宣布不同的交付日期,又一而再,再而三的失信。崔东树表示,蔚来本身推出产品就比较慢,且生产制造依靠江淮代工,双方在合作过程中还需要一个摸索的过程,因此蔚来面临一再跳票的窘境。

  整整半个月前(4月23日),正值北京车展开幕前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发表《4月下旬已至 ES8仍然未来 蔚来汽车还在憋大招?》提醒已经到了对客户的承诺期,蔚来汽车似应向预订的用户交车了。

  随后,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蔚来ES8将于6月份交付给车主,同时部分车辆5月10日截止“大定”(在“小定”基础上再交4万元)……对此,有已经支付“小定”(5000元意向金)的准车主对何时能收到自己的爱车表示担心,并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求助。

  那么,对于何时“交车”,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蔚来汽车到底都是怎么说的?何以让众多用户产生前后不一、自相矛盾的看法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就与大家一道回顾一下。

  北京车展蔚来展台

  前后说辞自相矛盾

  据新华网2017年12月17日报道,12月16日,蔚来汽车首款量产SUV车型蔚来ES8正式上市。新车推出基准版和创世版两款,采取个性化定制、按订单生产的模式,即日起可通过蔚来APP进行预订,第一批车将于2018年上半年交付给客户。

  蔚来ES8上市现场

  然而,随后就有新快讯网、新浪科技等多方报道,蔚来官方App显示,ES8创始版将于2018年3月起交付,ES8基础版将于2018年10月起交付。

  显而易见,同样是ES8的上市活动,蔚来发布会现场与官方APP的说辞有很大出入,这也令准车主们完全摸不着头脑;同时,也给外界一个不靠谱的感觉。

  交付日期一再跳票

  不仅如此,蔚来es8还面临交付日期一再跳票的尴尬局面。据腾讯科技1月10日报道,在接受美国财经有线电视台(CNBC)的访问中,蔚来CFO谢东萤透露,蔚来ES8将从今年3月份开始交货,并表示今年的目标是销售2-3万台电动车。

  《爱范儿》在2月4日发布的文章中显示,在2月初NIO Open Day“来蔚来做客”用户开放日活动上,蔚来官方公布ES8将于4月下旬正式交付第一批用户。同时,蔚来还宣布将于三月底在大城市集中试驾。

  蔚来日发布的ES8交付计划

  4月21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长安街东方广场的首家蔚来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到4月底,蔚来汽车会先在上海交付ES8创始版;到5月份,北京预定的客户也就能拿到车了。”

  4月21日,记者走访的位于北京市长安街东方广场的首家蔚来中心

  截止到4月底,ES8的准车主们有收到试驾邀请,但没有人收到自己的爱车。据《36氪》报道,在北京车展接受记者采访时,李斌表示,量产车ES8于4月29号在全国开启用户试驾会,并在今年5月初开始实现交付。李斌坦言,ES8的交付时间与“早期的内部计划”相比,确实有所延迟。不过,他表示向用户承诺的交付时间一定做到。“我们现在每一个预定用户,根据颜色、号码,预定时间,我们给了他很清楚的回复。”

  发布会上ES8试驾日期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交付的具体时间,李斌并没有对外公布。据李斌介绍,目前蔚来确实面临很多挑战,如保证生产的一致性,感知质量的提升,一些零部件最终的状态还需要去确认,还有软、硬件结合的测试等,这些都需要时间。

  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

  也有媒体报道,蔚来ES8的交付其实是今年6月。据汽车头条消息,李斌在北京车展上强调,会按照之前的规划在今年上半年交付,而目前团队最主要的精力就是“全部集中在制造、交付和用户服务”。据悉,就在北京车展前夕,蔚来在上海的交付中心建成并启动试运营。

  对此,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蔚来汽车与特斯拉一样具有推出产品比较慢、经历时间比较久的特征。此外,蔚来生产制造依靠江淮代工,江淮虽然实力强大,但在与蔚来合作过程中还需要一个摸索的过程,甚至在制造相关车型时存在问题,因此蔚来才面临一再跳票的窘境。

  随着一次次的跳票事件,蔚来正不断消磨准车主的耐性。不过,相信蔚来这次已经做好准备,能在6月份顺利的交付新车,给那些已经付了“大定”、“小定”的准车主们一个交代。(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姜智文整理)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