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北上广深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上海少数银行仍可打折
北上广深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上海少数银行仍可打折
加入时间:2018-5-9 8:58:14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资料图 中新经纬王培文 摄 资料图 中新经纬王培文 摄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9日电(王培文)近期,四大行上调北京房贷利率引来公众关注,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梳理发现,自2017年以来,北上广深四个城市房贷利率均出现大幅度上调。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已成主流。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4月,一线城市中上海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最低,为5.13%,其余的依次为北京(5.36%)、深圳(5.46%)、广州(5.51%);二套房贷平均利率从低到高分别为上海(5.53%)、深圳(5.74%)、北京(5.81%)和广州(5.84%)。

  数据显示,截至5月7日,北京有17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10%,上海30家银行有7家银行上浮10%;截至5月8日,深圳有15家银行上浮10%,广州有9家银行上浮10%。在融360监测的101家银行中,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的银行达到48家,占比接近一半。目前,上海是一线城市中仍存在房贷利率折扣优惠的城市,建行上海分行首套房贷利率仍有9折优惠,农行、中行、工行及上海农商仍存在9.5折优惠。

  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发现,与去年同期对比,2018年4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分别上涨18.06%、15.28%、22.99%、22.70%。

  若以目前各个城市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贷款10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对比去年同期,2018年4月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购房需多支出利息17.99万元、14.79万元、22.65万元、22.16万元。

 对于房贷利率的大幅度上浮,证券日报援引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观点认为,当前资管政策改革后,很多高收益的投资渠道减少,银行必然会在类似房贷方面打出突破口,所以提高利率是商业行为。

  至于房贷利率未来是否会继续上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在房价逐渐出现调整的情况下,银行对抵押品的风险意识将提高,各家银行预计后续将继续收紧房地产的额度与提高贷款的价格。

  融360分析师李唯一此前也表示,房贷利率将会保持平稳上行的趋势。若房贷利率保持当前增速,2018年第三季度末全国首套房贷利率将有可能破6%。但从过程来看,将会是平稳上升,且随着差异化信贷的落地,对刚需将会呈现出有利趋势。(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