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凯迪生态12亿中票违约 民生信托等多个信托计划或受影响
凯迪生态12亿中票违约 民生信托等多个信托计划或受影响
加入时间:2018-5-9 8:21:2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段海涛)又一家上市公司被曝出中票违约。凯迪生态7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2011年发行的12亿元中期票据无法按期兑付,已构成违约。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凯迪生态此前预计2017年度亏损13亿-16亿元,且无法按期披露年报。而在中票违约之后,据经济导报记者统计,湖南信托、民生信托、中铁信托、中江信托等多家公司都有针对凯迪生态的信托计划在运行当中,金额从1亿-9亿元不等。这些信托计划到期后,兑付是否会受影响,值得关注。
    据凯迪生态披露,公司违约的中期票据全名为武汉凯迪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债券期限5+2年,利率6.27%,兑付日为2018年5月5日,因遇法定节假日,兑付日顺延至5月7日。
    不过,截至5月7日,凯迪生态尚未足额支付中期票据本金及利息至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账户,涉及本金65700万元,利息4119.39万元,该期中期票据构成违约。
    凯迪生态表示,后续公司将加快推进资产重组、项目融资、银行借款、电费回款等一切可能的方式偿还到期债务,公司计划将于2个月内兑付中期票据全部本息。
    凯迪生态2个月内是否能足额兑付中票本息尚未可知,其自身则是麻烦不断。5月7日,因相关行为涉嫌信息披露违规,凯迪生态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同一天,中诚信征评将凯迪生态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C,并继续将公司主体及债项信用等级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中期票据违约之后,多家信托公司为凯迪生态发行的信托计划,在到期后是否会受到影响,也颇引人关注。
    据了解,民生信托曾在2016年11月发行至信266号凯迪生态定向增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预计存续期限为18个月,信托单位总份数预计不超过9.3亿份,该信托计划第一、二、三期已分别在2016年11月和12月成立。如按照当初18个月的期限计算,民生信托该信托计划也将很快到期。
    此外,中江信托曾在2017年11月推出金鹤204号凯迪生态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信托计划总规模为2亿元,其中12个月期规模不超过1亿元。中铁信托2018年1月曾发行凯迪生态流动资金贷款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期限12个月,发行规模不超过1亿元。湖南信托2017年9月同样曾发行凯迪生态流动资金贷款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期限24个月,规模2亿元。
    在上述信托计划陆续面临到期的情况下,凯迪生态能否在中票危机之后,足额兑付上述信托计划,不得不画上问号。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