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前4月碧桂园销售领跑 一二线城市土储降回50%以内
前4月碧桂园销售领跑 一二线城市土储降回50%以内
加入时间:2018-5-8 9:21:15  来源:澎湃新闻

    碧桂园(02007.HK)连续四个月成为销售额最多的房企,随着三四线城市业绩的增加,其在一二线城市土地投入占比已经由2017年底的53%跌至42%,尤其是在一线城市,碧桂园的土地投入更是连续三个月下跌,由13%降至5%。

  5月7日,碧桂园发布未经审核运营数据,1-4月,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额2575.2亿;同比增加26.14%,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739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碧桂园已经连续第四个月成为中国销售额最大的房企,就该级别而言,第二个步入2000亿元销售额的中国恒大(24.9, -0.20, -0.80%)(03333.HK)同比增幅更大。

  此前5月4日,中国恒大发布的运营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2122.6亿元,同比增加46.61%,已完成今年销售目标的38.59%,期内实现合约销售面积为2046.5万平方米;

  同期,万科(000002.SZ,02202.HK)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305.8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人民币1961.5亿元,同比增加2.07%。

  业绩持续增加的碧桂园在今年3月举办的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宣布,不设销售目标,但随后的4月,公司以内部邮件的形式发布文件,要求加速周转,尤其是在三四五线城市,要快速实现销售,同时加大在一线城市的投资奖励。

截止目前,碧桂园公布的最新公司通讯文件显示,今年碧桂园三四线销售收入占比增加的同时,公司在三四线城市的土地储备仍在持续增加,而在一线城市的土地储备已经降至10%以下,在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则降至40%以下。

  今年一季度,碧桂园实现销售额1879.7亿元,其中的71%分布在三四线城市,25%分布在二线城市,仅有4%位于一线城市。

  一季度,碧桂园于国内获取土地的预期建筑面积为3869.2万平方米, 总代价位1074.6亿元(含少数股东权益),其中位于三四线城市的约为58%,位于二线城市的位37%,剩余的5%位于一线城市。

  这一数据相比去年同期仍有所有提高,去年一季度,碧桂园61%的销售额位于三四线城市,31%的销售额位于二线城市,8%的销售额位于一线城市;而68%的土地储备在三四线城市,21%的土地储备位于二线城市,11%位于一线城市。

  碧桂园公布的2017年12月公司通讯显示,2017年全年碧桂园实现销售额5508亿元,其中,58%位于一线城市,35%位于二线城市,7%位于一线城市。土地储备方面,2017年碧桂园47%的土地储备位于三四线城市,40%位于二线城市,13%位于一线城市。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