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济南老城仨“孤岛”出了征收方案
济南老城仨“孤岛”出了征收方案
加入时间:2018-5-8 8:29:08  来源:齐鲁晚报

B06_B06_0495

  附近居民对征收改造方案很是关心。 本报记者 刘飞跃 摄

  齐鲁晚报记者 刘飞跃 实习生 刘晓旭

  涉及居民住宅约196户

  可选货币补偿或产权调换

  5月6日下午,在大明湖街道按察司街南口,一群市民围在一起细读讨论着一份公告,并拿出手机拍照。记者看到,这份公告的全称为《关于公布历下区零散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公告》。

  公告确定本次房屋征收共分为三个地块:东箭道地块、按察司街南头地块、运署街北及零散地。根据前期调查摸底情况,记者了解到,征收范围内涉及个人和单位的房屋约208户(个),总建筑面积约10064平方米,其中,涉及居民住宅约196户,房屋建筑面积约8824平方米,附属物建筑面积约1127平方米;涉及非住宅12户(个),房屋建筑面积约1240平方米,附属物建筑面积约331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征收补偿方式包括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

  公告显示,选择货币补偿的,被征收房屋为平房和简易楼房的,对公有房屋承租人的补偿金额为该房屋补偿价值的90%,对被征收人的货币补偿金额为10%;被征收房屋为楼房的,对公有房屋承租人的货币补偿金额为该房屋补偿价值的85%,对被征收人的货币补偿金额为15%。

  被征收人选择产权调换的,实行异地安置。地点为涵源大街以北,颖秀路以西,轻风路以南,安置房源为框架结构的高层住宅1栋。具体户型共有八种,建筑面积最小69.45平方米,最大115.34平方米。

  记者注意到,公告还制定了搬迁过渡方式,其中,选择产权调换的,被征收人或者公有房屋承租人自行寻找过渡用房,房屋征收部门发放临时安置费,过渡期限拟定为30个月。

  征求意见一个月

  拆迁6月底进行

  东箭道夹在皇厅体育馆和华能大厦之间,50多户居民大多是老人和低收入人群,家家都住在潮湿的危房里。为帮助零散棚户区居民改善居住环境,2018年历下区采取了政府主导的模式,由政府买单,专门列支了1.5亿元财政资金用于零散棚户区改造,东箭道片区将成为首批受益人。

  目前,征收补偿方案正在征求意见,期限自5月6日至6月6日。征求意见期内,拟征收范围内的市民如认为征收补偿方案不符合征收法规规定的,可以在征求意见期限内,持本人身份证明和房屋权属证明,以书面形式提出意见建议交至该项目房屋征收现场办公室。

  5月7日,记者从历下区住建局获悉,该征收方案为省城第一个政府投资的零散片区改造方案。目前他们正在加班加点制定方案,争取6月底启动拆迁。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