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为保贷款本金安全 中融信托放弃近6000万利息收入
为保贷款本金安全 中融信托放弃近6000万利息收入
加入时间:2018-5-7 8:48:3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段海涛)给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提供贷款,如今看来也不是那么安全了。中融信托日前为了顺利拿回本金,同意豁免金鑫矿业在贷款合同项下在2018年度应计算的所有利息、罚息、复利等除贷款本金以外的一切债务。据悉,中融信托免息将减少众和股份5967万元财务费用。
    据了解,马尔康金鑫矿业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众和股份的子公司,2015年2月,金鑫矿业与中融信托签署《信托贷款合同》,贷款本金为2亿元。众和股份为上述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鑫矿业以其持有的四川阿坝州马尔康县党坝乡锂辉石矿采矿权为上述贷款提供抵押担保。截至目前,金鑫矿业在《贷款合同》项下贷款本金、利息、罚息等债务已逾期未清偿。
    目前,众和股份已经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为众和股份重整工作及金鑫矿业的复产的顺利开展,金鑫矿业于2018年4月27日向中融信托出具《申请函》,向中融信托承诺在2018年12月31日之前,金鑫矿业或众和股份向中融信托足额清偿在贷款合同项下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全部债务,或者协调相关债权受让方受让中融信托在贷款合同项下的所有债权并向中融信托支付全部债权转让款,请求中融信托同意2018年度相关免息安排。
    中融信托为了收回贷款,于4月27日出具《同意函》,同意豁免金鑫矿业在贷款合同项下在2018年度应计算的所有利息、罚息、复利等除贷款本金以外的一切债务。
    不过,中融信托强调,如果金鑫矿业或众和股份未能按照上述还款承诺在2018年12月31日之前向中融信托清偿全部债务,或相关债权受让方未受让及完全履行《债权转让协议》,贷款合同项下自2019年1月1日起应计算的所有利息、罚息、复利等一切债务应继续履行。
    据披露,金鑫矿业获得中融信托2018年度免息安排将减少众和股份财务费用5967万元。
    据了解,免息这种做法在信托公司实际操作中并不鲜见,主要是因为贷款逾期后,诉讼渠道拿回本金和利息的做法耗时耗力,也并不能保证可以成功。考虑多重因素之后,有时信托公司不得不采取这一妥协之法。
    而在豁免利息之后仅几天时间,中融信托就在5月2日与内蒙古兴业集团签署了信托贷款债权转让协议,将前述对金鑫矿业享有的信托贷款主债权、担保权利等全部权利转让给兴业集团。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