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归农蜂业:做天然纯熟蜜的“搬运者”
归农蜂业:做天然纯熟蜜的“搬运者”
加入时间:2018-5-7 8:03:4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陈子夜 刘伟 韩志明

    山东归农蜂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集养殖、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专注打造自然成熟蜂蜜产品的龙头企业。由养蜂世家第三代传承人左凤龙创办,有着近50年的养蜂历史。
    万物之本,归于自然。归农蜂业三代养蜂人一直坚持采集天然原始状态的蜂蜜,造福千家万户。左凤龙目睹了父辈养蜂人的艰辛和蜂农的清苦生活,更见证了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只愿能为更多人带去天然成熟、无任何添加、自然原始的蜂蜜,更为了“利归天下,情系蜂农”的无言承诺。

原料纯正无污染

    为了实现成熟蜜原产地化,左凤龙先后走访了山东、云南、广西、内蒙古、山西、陕西等省份的45个县,拜访了联合社的600余户蜂农。
  自然的产品源自天然的养殖环境。50年的养蜂经验,吸引了全国优秀养蜂人的青睐,归农专业养蜂合作社相继在全国开花。目前归农蜂业已经在云南罗平县、山西、大兴安岭等地建立原生态养殖基地,饲养了几十万群健康蜂群,酿造天然成熟的蜂蜜产品,保证了“归农蜂业第一车间”的原料纯正无污染。
    归农人坚信好的蜂蜜无需深度加工,自然的才是好的。为了保证原料的纯净新鲜,公司建立了2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3000平方米的专用恒温地下蜜库保证原料的品质恒定、天然如一。
    左凤龙说,为了品质,归农宁愿放弃产量。市场常见的大部分为非成熟蜜,多是1-2天取蜜,许多营养物质不全面不稳定,要经过再度的深加工才能成为蜂蜜。而归农蜂业从养蜂开始就坚持采集经过7天以上时间酿造的自然成熟蜜,经过蜜蜂充分酿造后的蜂蜜浓稠、醇香,营养丰富。归农从未为了追求产量而放弃更天然品质的酿造过程,以前不会,今后也将继续坚持。

创办合作社,让蜂农“蜂”生水起

    2014年,左凤龙成立了全省第一家养蜂联合社,来自全国各地共14家合作社加入了进来。目前,共有社员700多户,本地230户,外地470余户。“俗话说‘出门三分怨’,我们社员大都是常年在外的蜂农,联合社成立的目的就是帮助他们协调场地,及时回收蜂蜜。”
  2015年,在左凤龙倡议下,14家合作社一起出资10万元,成立蜂农扶贫基金,为社员提供无息资金扶持,解决蜂农家庭孩子上学难等问题。
  为了别人好,自己才更好。全国千千万万养蜂人的勤劳追随,是归农蜂业大的财富和动力,“利归天下,情系蜂农”的理念也将一直伴随着归农的成长。为社会提供天然原始的蜂蜜,为蜂农创造更好的物质生活,为中国的蜂产品品牌注入新的活力,归农蜂业立志打造天然成熟蜂蜜产品的领军企业。   

每一瓶蜂蜜都能追溯到原产地

  左凤龙介绍,联合社目前只生产成熟蜜,也就是封盖蜜(蜂巢里刚采的蜜经蜜蜂酿造,在适宜的温度下,慢慢成熟,蜜蜂感知成熟后将蜂巢封盖)。蜂农将封盖蜜割盖摇蜜,这样的蜜才算得上是上等成熟蜜。
  说起蜂蜜深加工创业,左凤龙告诉记者:“近几年,蜂蜜行业太混乱,市场上充斥了太多的劣质蜜、低端蜜,不但坑害消费者,更让蜂农难以维持生计。”
    为了让消费者放心,左凤龙没少下功夫。“我们要求联合社的蜂农把每一单蜂蜜出产的时间、日期、药检结果和养蜂地周边环境等信息第一时间传给联合社。”左凤龙介绍,蜂蜜被收上来后,还要经过质检局、蜂业中心、出入境部门检测等几道关口,产品切实合格了再打上二维码,保证每一瓶蜂蜜都能追溯到原产地。

独具匠心,打造互联网蜂蜜品牌

  考虑到资金、人力、品牌等因素,如果卖传统的蜂蜜,自己根本比不过一些大厂家,于是,左凤龙选择生产成熟蜜,并创造性地将蜂蜜生产成方便运输、携带的管蜜,打造一个互联网线上品牌。
  目前,左凤龙在网上有两家店,通过互联网运作,每天订单成交量达500单。另外,联合社的蜂蜜文化品牌店也即将营业。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