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好客山东”亮出文艺范儿
“好客山东”亮出文艺范儿
加入时间:2018-5-4 8:20:0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戚晨 济南报道

    “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气稍微有点冷,但丝毫不影响赏花人的热情。在烟台龙湖葡醍海湾2公里海岸近3000株海岸樱林的樱花雨海中,浪漫倾城的美景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4月14日,“2018山东好时节·烟台人游烟台”活动启动仪式暨2018年龙湖国际海岸樱花节开幕式在龙湖葡醍海湾举行。龙湖樱花节已成为烟台城市的新名片,也改变了不少国内外游客的赏樱路线。
    “旅游品牌营销就是讲好‘故事’。任何一个地方,最好玩的资源、最有趣的历史、最自豪的文化、最耀眼的人物、最诱人的特产等,都可以成为故事的‘主角’,是值得传播的亮点。”山东省旅发委主任于风贵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线上火了泉城、泰山

    旅游作为连接生活方方面面的一种消费场景,应该如何借力场景营销,与用户高效沟通,为品牌带来价值?山东旅游营销通过消费端、传播端、策划端的“三端”升级,赋予了“好客山东”背后特有的文艺范和表现形式。
    “听郑钧的歌曲仿佛回到了青葱岁月”“电音蘑菇现场气氛太嗨了”……4月29日、30日,“2018海看·雪野湖耳立音乐节”在莱芜雪野湖航空体育公园成功举办,音乐节的视频和照片,成为众多参与听众在朋友圈分享假期生活的“爆款”。
    此次“雪野湖耳立音乐节”不仅给广大乐迷们奉上了一场音乐视听的饕餮盛宴,更是为市民提供了与自然亲密接触的户外帐篷露营区、汽车嘉年华极速体验区、特色美食街区,以及展示文化的底蕴的创意集市。这为专程而来的乐迷带来了音乐之外的愉快假期体验。
    据介绍,此次音乐节受邀而来的不仅有媒体代表、摄影师、网红直播,还有专门制作短视频的公司。通过多渠道“接地气”分享,不仅带动了莱芜的旅游,还辐射到周边的几个城市,一扫山东旅游此前在游客心中的传统印象。
    在传统之外,山东各地旅发委、景区也在不断尝试引入新模式盘活旅游资源,激发新活力。尤其对新媒体、传播新渠道的利用,让山东各地市旅游景区升级为“爆款”。
    青岛市总投资500亿元的万达东方影都于4月28日全面开业,通过VR技术呈现,驴友和网友可在线了解景区的影视文化、主题乐园、剧院秀场、高端酒店等多业态旅游产品供给。
    济南市因抖音视频吸引众多年轻人来旅游打卡,宽厚里成为“抖音一条街”,人流日均约13万人。芙蓉街因游客众多启动单向限行,“一湖一环”景观亮化和“明湖秀”更是吸睛无数。
    泰山东岳庙会今年恰逢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10周年,通过25项主题活动、80余场演出,古典乐曲、民间歌舞、戏曲等交相辉映,泰山皮影、木板年画、泰山剪纸等最具地方特色的民间手工艺展示精彩纷呈,展现了泰山文化的魅力,打造一场凝聚传统民俗精粹的文化旅游盛会。
    山东省旅发委市场处处长闫向军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旅游营销已经进入到目的地营销与产品营销相结合的时代,旅游吸引物越来越丰富,游客需求越来越多元,渠道也越来越多,需要构建旅游营销生态链,把内容建设、渠道建设、媒体建设纳入其中,优化渠道排列组合,推进营销体系化建设。

全域旅游瞄准散客

    于风贵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来山东旅游,散团的比例大,对于济南市场来说,散团比例达到9:1,意味着九成是散客自由行。对于大众旅游时代的散客化精准营销,方式就变得更加重要。
    济南市旅发委市场处处长刘荣耀介绍,2018年济南着手开拓自由行、散客市场:一是通过OTA包装目的地产品;二是通过自由行渠道做自由行推介会,专门设计菜单式、主题化产品,如博物馆之旅、城市文化游、亲子游等。
    在开拓入境旅游市场时,济南同样注重选择精准的渠道。洛杉矶与济南直航开通后,济南将目标转向美国市场,在当地寻找旅行商与协会,针对当地华人华侨精准营销。同时,济南利用驻京外国人常用的网站进行旅游营销。
    针对自由行群体,在“五一”小长假之前,济南举办了山东省首个城市自驾旅游节,公布了泉水生活体验、南山生态休闲、泉水探源望岳等“十大精品自驾线路”,精准营销细分市场,满足个性多样需求。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