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农商行转债接连下修转股价 “聪明资金”悄然潜伏
农商行转债接连下修转股价 “聪明资金”悄然潜伏
加入时间:2018-5-3 9:55: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农商行正成为可转债市场的焦点。继江银转债(98.300, 1.18, 1.22%)下修转股价后,无锡转债(97.610, 1.25, 1.30%)也启动了下修。受此消息提振,无锡转债2日开盘大幅上行,潜伏资金收益颇丰。更为重要的是,农商行转债启动下修转股价的迅速与其他可转债的“拖延症”有明显差异。

  有别于此前只有到了回售期才会实质性下修转股价的市场共识,江银转债和无锡转债按照募集说明书约定,触及标准便迅速启动下修转股价。

  无锡银行(6.760, -0.05, -0.73%)日前发布公告称,根据《可转债募集说明书》的相关条款,在无锡转债存续期间,当公司股票在任意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80%时,公司董事会有权提出无锡转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方案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截至公告日,正股无锡银行的A股收盘价已满足无锡转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的条件。

  而向下修正后的无锡转债转股价格为审议向下修正方案的股东大会召开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个交易日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高值确定。

  这也是4月份继江银转债后又一只农商行转债启动下修转股价。

  “这两家农商行转债符合条件随即启动下修,大大超出市场预期。”一家资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前,不少可转债在满足向下修正转股价的条款后,董事会并不会积极下修,相反会反复拖延至回售期。

  最新公告显示,江阴银行(6.680,-0.05, -0.74%)已经将江银转债转股价下修至7.02元,并通过股东大会决议。

  受下修利好提振,无锡转债开盘便涨至97元附近。此后,该转债冲高后震荡走低,收盘报收96.36元。即便如此,此前“埋伏”其间的资金,已取得了不错的盈利。

  上述资管公司负责人表示,在江银转债公告拟下修转股价后,不少资金获得意外之喜。但市场受到的触动更大,不少机构对于农商行转债下修逻辑进行推演后发现,无锡银行发行的无锡转债也是符合下修条件的。

  “甚至有些机构准确预测到4月28日触发下修条款。”一位资深转债研究员表示。

  中金公司发布报告认为,无锡转债是与江银转债情况比较接近的品种,少量埋伏是合理的选择。不过也有机构提醒投资者,下修博弈偶发性较强,此前也有博弈失败的案例。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