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兴隆片区兴仲路通车 华润置地“重点关注”济南
兴隆片区兴仲路通车 华润置地“重点关注”济南
加入时间:2018-5-2 9:12:0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孙罗南 济南报道

    作为华润集团旗下的地产旗舰,华润置地(01109.HK)在产城融合布局上发展提速。
    在济南,华润置地正在布局产业综合体——4月30日,随着通往华润紫云府的兴仲路通车,华润置地在济南兴隆片区的这一大体量项目正加速推进中。
    今年2月26日,华润置地以96.47亿元竞得位于兴隆片区的商业、住宅用地。在商业地块,华润置地将与山东大学、市中区政府合作共建华润置地山大产业科技园。
    在产业升级的推动下,大型开发商已纷纷试水产城融合模式。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下半年以来,华润置地在产业园区上同样加码布局,意在借助其多元化产业基因,向城市建设运营方向转型。

打造产业综合体

    经济导报记者4月30日下午来到位于济南南部的兴隆片区,在现场看到,起点为二环南路的兴仲路正在设置限高杆,路面施工、道路标线施划已经完成,整条道路已可顺畅通行。
    位于二环南路南侧的兴仲路不仅是华润城紫云府业主们出行的必经之路,而且在整个兴隆片区路网中也扮演着重要角色。华润置地方面表示,为解决业主的出行问题,华润置地决定先行垫资代建此条道路。
    据悉,4月30日,为期12个月的兴仲路修缮工程顺利完工,道路两旁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和绿化带也将于6月完工。
    随着兴仲路的通车,华润置地在该片区的产业综合体项目也在加速推进。经济导报记者在项目所在地看到,兴仲路道路沿线的地块已竖起施工围挡,大片土地被绿色防尘网覆盖。
    就在今年2月26日,华润置地华北大区以96.47亿元竞得济兴隆片区D-2、F-5A、F-6B、F-7、F-3A、F-6A六宗地块,包含1宗商业商务用地及5宗居住用地,总计容建筑面积约105.3万平方米。
    这是一个大体量项目。其中,住宅产品已经即将投放市场,建成后将是一片低密度住宅区。而在商业地块,华润置地计划打造产业综合体,其与市中区政府、山东大学合作共建华润置地山大产业科技园。
    在此次产业园区的合作开发中,华润置地方面称,其将构建居住+办公+产业三位一体的共融空间,做到产城融合;并将积极推动资源导入,活化产业发展,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根据济南市市中区政府官网介绍,上述科技园项目拟借助山东大学科技创新优势及华润集团产业孵化优势,重点培育发展能源环保、新材料、生物医疗三大产业,有效将山东大学特色专业科技成果进行转化,吸纳国内优质产业平台及创新孵化平台入驻,打造国内一流的大学科技产业园。

华北大区销售额贡献大

    如今,不少大型房企均在拓展产城融合领域。
    华润置地在近日公布的2017年年报中提到,去年,其聚焦城市升级、消费升级、产业升级和技术升级,推动区域综合开发运营、康养地产、长租公寓、产业小镇、文化体育等业务的创新发展。产业升级方面,依托华润集团多元化产业基础,在产业资源平台搭建、项目拓展方面取得一定进展,覆盖科技、农业、医疗、产业园区等主题。
    在2017年,华润置地签约额为1521.2亿元,签约面积954.3万平方米,分别较2016年同期增长40.8%和23.0%。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从各区域具体签约情况看,华北大区是销售额的主要贡献区域,达到390.13亿元,占比25.5%;签约面积209.7万平方米,占比22.0%。
    此外,在2018年1-3月累计区域销售数据看,华北大区总签约金额在华润置地六大区域公司中也位居首位。
    而在表现最亮眼的华北大区中,济南是重要布局地之一。从华润置地2017年年报看,其目前在济南开发的项目,包括位于市中区的济南华润城以及位于历下区的济南华润中心和济南CBD项目。
    经济导报记者梳理华润置地公告显示,2018年前3个月,华润置地在深圳、西安、福州、济南、杭州、上海、广州、深圳、长沙、重庆、长春共拿地14宗。这其中,济南兴隆南商住项目体量最大。

大城市土地储备占75%

    华润置地在年报中称,2017年,其资源集中在大都市核心城市、区域中心城市、省会城市。
    在去年,华润置地在土地储备拓展方面十分积极。2017年以总地价1044.7亿元(权益地价653.4亿元)增持了64宗土地,新增土地储备计容建筑面积达1196.6万平方米,其中开发物业1005.5万平方米,持有物业191.1万平方米。
    华润置地布局的城市已拓展至60个。截至2017年底,华润置地称,其总土地储备面积达4897.8万平方米,可满足集团未来3年的发展需求;其中开发物业土地储备面积4081.8万平方米,投资物业土地储备面积816.0万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在加强区域深耕的同时,华润置地在一、二线城市土地储备的占比已经达到75.0%。
    华润置地在年报中称,未来,在保证财务稳健和满足目标资本结构约束条件的前提下,将根据业务发展需要,严格执行财务回报指标要求,采取适当的区域资源配置策略,关注宏观调控非主控城市的发展机会,通过多样化土地资源获取方式,有选择性地增持符合集团战略及商业模式的低成本土地储备。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