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山东质量链正式启动构建企业质量提升生态体系
山东质量链正式启动构建企业质量提升生态体系
加入时间:2018-4-28 10:11:57  来源:大众日报

  以“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让质量成为发展的新动力”为主题,由省质监局和浪潮集团等联手建设的山东质量链今天正式启动。

  “山东质量链是基于区块链技术构建的以产品为中心,纵向打通企业端到消费端的产品供应链,横向以产品标准、质量管理等为保障,为产品制造、流通、消费等全生命周期提供质量管理提升服务的管理链。”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介绍说,山东质量链的启动,是区块链技术服务实体经济的成功实践,将极大地帮助省内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据了解,山东质量链包括“一网两平台”,即质量链网和质量信用平台、质量金融平台。其中,质量链网负责建立山东省上链企业的产品质量信息,面向政府、企业、消费者提供产品质量管理、质量信用、质量追溯等服务,这也是基于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建设的底层基础支撑平台。

  而质量信用平台则可以在企业授权的前提下,根据质量链网提供的相关数据,出具企业质量信用评级报告。通过质量金融平台构建的质量金融生态圈,则可以企业质量信用评级报告为依据,向加盟企业优先提供产品质量金融服务,充分发挥质量信用的拉动作用和质量金融的推动作用。

  “2018年是我省质量提升行动年,山东质量链将以质量为信誉基础,构建帮助企业质量提升、提供质量服务,并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质量保险、质量金融生态服务体系。”省质监局局长张宁波表示,这是我省推动新时期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具体探索。

  启动仪式上,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作为首批质量信用企业加盟质量链。下一步,山东质量链将逐步扩大覆盖范围,计划用五年时间,让加盟企业逐步覆盖老百姓的衣、食、住、行,让省内消费者享受更加方便快捷的质量服务。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