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中国计划建有人月球基地 英媒:居住月宫梦想或成真
中国计划建有人月球基地 英媒:居住月宫梦想或成真
加入时间:2018-4-27 9:39:5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27日报道英媒称,中国已经宣布计划,要在月球上建造并运营有人值守的前哨基地。这是它雄心勃勃的太空计划的一部分。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4月25日报道,中国国家航天局说,它设想建造一个月球科学研究中心,该中心将具备向居住其中的人员提供氧气的能力。

  报道称,虽然该计划还没有出台时间表,但北京希望,它可以在2030年或不久后让中国宇航员登上月球,其目标是探索月球的两极。

  报道称,本周一个视频的解说者描述有关计划时宣布,未来中国将探索月球两极并建造一个科学研究站,在不太遥远的未来,相信中国人居住在月宫的梦想将会成真。

  报道称,这个月球站将拥有多个相互联系的舱室。它的主要能源将是太阳能。

  报道称,在经济实力的支持下,中国一直在积极开展太空项目,以缩小同美国在太空探索方面的差距。2003年,中国将第一个航天员杨利伟送入太空。4年后,中国向月球发射了探测器,并从那以后执行了数项月球任务。

  今年年底,中国计划发射第四个月球探测器,其目标是登陆月球背面。中国科学家认为,这次登陆将让他们更清晰地观察深空。

  报道称,另一个月球探测器——也是迄今为止最复杂的月球探测器——计划在明年发射,它的任务是收集土壤样本并将它们带回地球。

  资深太空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礼恒说,继成功的月球探测和载人太空任务之后将建造一个月球科研站。王礼恒对记者说:“我们研究人员认为,第一步将是把宇航员送往月球,以进行短期探索。”

  报道称,去年11月,中国在一个国际论坛上说,它正为在月球表面建造一个自动操作的前哨站进行可行性研究。该前哨站的目的是从事科学研究和技术实验。

  王礼恒说,他的同事一致认为,要深化月球研究并探索如何开发现有月球资源,一个有人值守的月球站是必要的。

  报道称,有人月球站还将是中国实现下一个目标的跳板。中国下一个目标就是前往火星的载人任务。王礼恒对记者说,让人先登上月球,然后走向深空,而下一个目标将是火星。

  另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4月26日的报道,这篇题为《中国正走向月球?》的文章称,中国呼吁为一种载人月球登陆和爬升飞行器提交“创新设计理念”。这种飞行器将用于中国版本的“阿波罗”登月计划。

  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现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的杨利伟去年6月首次披露,中国正在为载人探月任务做初步评估。

  文章称,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CASC)的更多信息也证实了该计划。CASC已经开始进行载人宇宙飞船、运载火箭和登月飞行器的概念设计。

  CASC总经理吴燕生说,载人宇宙飞船和登月飞行器将分别送入环月轨道。这暗示载人登月时间表可能超出2030年。到那时,中国应该有能力开发出更有力的重型运载火箭,以将航天器发射到太空并进一步送入超月球轨道。长期愿景还包括,首先是一个机械化的研究前哨站,然后是一个有人值守的月球设施。

  文章称,目前,美国是唯一一个已经将宇航员送上月球的国家。它的第一次载人登月任务于1969年由阿波罗11号实现。

  文章称,中国在2007年开始将探测器送往月球。这个项目包括嫦娥三号探测器。2013年12月,它搭载中国首个月球车前往月球。

  嫦娥四号将在今年年底前发射,并将在中国的探月项目中首次登陆月球背面。

  嫦娥四号将着陆在月球南极的艾特肯盆地,并将探索该地区的早期历史。它还将利用月球背面不受地球干扰的优势,以更清晰地观察太空。

  在这之前,今年5月将发射一颗名为“鹊桥”的中继卫星。

  文章称,本周,北京还启动了新一轮“太空人”选拔。它要选拔17-18名宇航员,以从事未来的空间站任务。候选人将包括人民空军飞行员、以及工程师和实验任务专家。女性申请者也将被接受。

  文章称,1998年,中国选拔了第一批14名宇航员。2010年,它选拔了第二批7名宇航员。他们已经成功完成了6次载人太空任务。

  文章称,中国计划2020年开始在太空组建一个空间站。预计该空间站到2022年建成并运营。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