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鲁企憧憬“新国货”
鲁企憧憬“新国货”
加入时间:2018-4-27 9:04:1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在社交广告上的投放,让海派婚纱的获客量达到搜索广告的8-10倍,由此带来的客户有效性超过80%;济南秋风红叶精致寿司通过社交广告投放的优惠卡券,带动门店流水增长200%-300%,明显拉动了门店加盟速度。”24日,济南,“2018腾讯社交广告区域营销峰会”上,腾讯社交广告副总经理郭骏弦一口气列举出社交营销给鲁企带来的回报。
    当天,腾讯推出区域“助成计划”落地山东。近千名服务商、区域品牌代表关注能够带来的商业利好———这一计划旨在帮企业打造“新国货”品牌,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六大品类消费兴趣高于全国

    消费升级背景下,区域间的消费差距在缩小。腾讯社交大数据显示,山东济南、青岛、烟台、威海四地的主流人群消费力强劲,其中,房产、汽车、餐饮、旅游、家居、教育等六大品类的消费兴趣均高于全国。
    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山东的品牌将眼光投向了新兴的互联网+商业工具和社交平台,寻找推动商业转型的“新动能”。
    “社交已成为驱动商业增长最主要的驱动力之一。区域企业通过社交,与用户之间建立基于同理心和场景的连接,有效沉淀用户资产和品牌价值,实现从‘好产品’到‘新国货’的跨越式成长。”腾讯社交广告区域“助成计划”的营销顾问吴声认为。
    今年4月10日,腾讯启动区域“助成计划”,帮助区域企业快速连接腾讯社交广告的产品和服务,随着“助成计划”落户山东,鲁企的品牌升级机会增多。
    郭骏弦介绍,“助成计划”将提供流量扶持、分行业扶植基金及解决方案和提供丰富的传播资源等服务。比如,计划围绕消费者关注的餐饮、家居、旅行、教育等话题,推出“你身边的美好品牌”广告系列专题,吸引入驻腾讯社交广告的鲁企参与。

谁在“尝鲜”中获利

    当天,多家与腾讯社交广告合作的山东代表,分享了通过腾讯社交平台进行品牌推广的收获。
    台儿庄古城通过社交广告,进行基于人群社交标签和地域的精准投放,带来了超过2700万次的省内曝光。其中,通过朋友圈广告获知优惠政策和活动的消费者数量占比最大,如今,这一景点旅客量达600万人次/年,领先于其他省内景点。
    山东省工商局一级巡视员蔡福安当天表示,截至去年年底,山东省共有广告经营单位8.8万户,广告从业人员43万人,实现广告经营额492.7亿元。下一步,期待在腾讯社交广告的带动下,实现广告业创新发展。
    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到物联网和微信互联网,到万物智能的一种产品,基于技术的应用场景,越来越能够表现为生活方式,“我们希望把这样一种本地化的效率加上产品化的赋能,能够把更细微的场景,成为我们更加大规模的协作,从精准的连接到规模的协作,到弹性的赋能,到持续的刷新。”吴声如是表述社交营销能够带来的品牌突围。对此,济南秋风红叶精致寿司创始合伙人张彦新表示认可,他也将以“新国货”为目标,抓住消费升级带来的新一轮成长机会。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