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汇通金融租赁”股权调整获批阳谷电缆减持10%
“汇通金融租赁”股权调整获批阳谷电缆减持10%
加入时间:2018-4-27 8:57:0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王雅洁)从原山东银监局网站获悉,日前,山东汇通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下称“汇通金融租赁”)股权内部转让一事获批复。经监管部门同意,原并列第二大股东的山东阳谷电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阳谷电缆”)将其持有的10%股份内部转让。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此次股权调整后,阳谷电缆将成为汇通金融租赁的第四大股东。
    批复函(鲁银监准〔2018〕110号)显示,山东银监局同意阳谷电缆将其持有的汇通金融租赁10%股权分别转让给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浪潮集团”)5%、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机场”)2.5%和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出版集团”)2.5%。同时,山东银监局表示,汇通金融租赁应自批准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工商登记变更以及章程相应条款修订工作,并将完成情况提交书面报告。批复时间显示为4月19日。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汇通金融租赁是山东省内首家金融租赁公司,在成立之初获得广泛关注。
    2015年7月,浪潮集团作为汇通金融租赁成立的发起人得到当时银监会同意筹建的批复(银监复[2015]441号)。2015年12月10日,汇通金融租赁正式成立,当时由浪潮集团联合山东机场、山东出版集团及阳谷电缆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10亿元。
    从经营范围来看,汇通金融租赁主要以信息产业、节能环保与新能源、文化教育、通用航空、现代农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6大领域为服务重点,提供直接租赁、售后回租、经营性租赁、联合租赁等现代金融租赁服务。
    业内专家表示,金融租赁公司与融资租赁公司不同,是由银保监部门审批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可以在银行间进行同业拆借、发行金融债券、从事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本杠杆率高达12.5倍。这也意味着汇通金融租赁成立当时就可以用10亿元注册资本,撬动125亿元资金服务于实体经济。
    目前,天眼查系统显示,浪潮集团是汇通金融租赁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0%;山东机场、山东出版集团和阳谷电缆共同位列第二大股东,分别持股20%。
    而上述股权调整后,浪潮集团、山东机场、山东出版集团的持股比例变为45%、22.5%、22.5%,阳谷电缆持股比例降为10%。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