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传小米下周提交上市申请 雷军承诺利润率永不逾5%
传小米下周提交上市申请 雷军承诺利润率永不逾5%
加入时间:2018-4-26 10:18:34  来源: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小米传可能在下周向港交所(00388)提交上市申请,创办人雷军昨在新手机发布会上承诺,自今年起小米硬件(包括手机、物联网及各种生态链产品)综合净利润率永远不会超过5%,如有超出的部分,将全部返还给用户。

  内地智能手机和软件开发商小米的上市进程一直备受瞩目,市传小米估值为680亿美元,小米则期望争取以1,000亿美元的估值上市,或成为今年最大宗的科技新股。

  来港上市前夕,雷军昨天的一言一行,似提早为投资者讲解小米的核心理念及价值。

  雷昨在发布会后的一封内部信上解释,5%硬件综合净利润红线是小米商业模式的必然选择,控制合理利润是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产品的必由之路。他指小米不同于传统的硬件公司,本质上是一家以手机、智能硬件和IoT(Internet of Things,物联网)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

  雷军将小米的商业模式称为“铁人三项”,即硬件+互联网服务+新零售,将产品紧贴硬件成本定价,然后通过自有或直供的线上线下零售渠道销售,并持续为用户提供互联网服务。

  称成本定价策略没影响创新

  据了解,小米近年产销的硬件净利润率多在低单位数,而市传去年获利能达10亿美元,主要是随着累积用户人数增加,互联网服务的收入已令公司获利。

  雷军在发布会上主动谈及市场对小米低价模式是否扰乱秩序的质疑,认为该说法“用道德的方式绑架企业”,在合法的前提下,良性竞争将有利于行业进步。他回顾过去8年,小米以高性价比击败内地大部分山寨手机;同时小米成本定价策略并没有影响创新,创新需要资金,但不意味着暴利。

  雷军与现任小米总裁林斌等人在2010年创办小米。雷昨自述在武汉大学求学时的心路历程,希望成为一个伟大、与众不同的人,要办一家伟大的公司,影响足够多的人,于是在8年前下定决心创办小米。据披露数据,现时小米为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厂商,并拥有1.9亿月活跃移动互联网用户。

  雷军表示,在小米成立时就希望改变商业世界中普遍低下的运作效率,难以理解商业运转中间环节的巨大损耗要让用户埋单,决心推动一场深刻的商业效率革命。

 全球手机销量降小米逆增近倍

  小米曾在2016年遭遇惨败,手机出货量按年下滑逾3成;但去年第四季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销量下降的背景下,小米逆势增长近1倍。雷军指,世界上没有一家手机公司,在销量下滑后还能逆转。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