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北京二手住宅价连降11月 交易量大幅反弹可能性不大
北京二手住宅价连降11月 交易量大幅反弹可能性不大
加入时间:2018-4-20 9:42:5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4月19日,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总统计师、新闻发言人方晓丹指出,北京二手住宅的成交价格出现11个月逐月下降的态势。目前尽管成交有些回暖,但是近期出现大幅度反弹可能性不是很大,房价将继续延续这样一个平稳或者稳中有降的态势。

  “我们预期,如果3.17新政能够持续严格执行不放松,房地产市场近期出现大幅度反弹可能性不是很大。”方晓丹在北京一季度数字发布会上表示。

  所谓的3.17新政,是指去年3月17日北京公布的《关于完善商品住房销售和差别化信贷政策的通知》。

  该政策提出,居民家庭名下在北京市无住房且无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执行现行首套房政策,即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自住型商品住房、两限房等政策性住房除外)。

  居民家庭名下在本市已拥有1套住房,以及在本市无住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

  换句话说,在任何城市有住宅贷款的,在京买房首付要达到八成,一般首付需要拿出400万左右。而如果没任何贷款记录且有买房资格,首付35%,也需要约150万到200万左右。由于能一次性拿出这笔资金的人员有限,导致了北京3.17新政后房地产进入降温状态。尤其是商住房,因为新商住房不能有上下水,不能卖给个人,只能卖给公司,且不能贷款,所以迄今价格仍呈现较大的下降态势。

  方晓丹透露,北京二手房价格,在今年1-3月份累计比去年12月份下降了1.3%。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调查了解到,北京部分区域的住宅从去年最高10多万1平方米,降低到7万左右1平方米。另外商住(50年产权)房价格的降幅更是巨大,有的甚至达到了30%。

不过,北京的住宅交易量在上升。2017年3.17新政开始实施以后,北京市过热的房地产市场开始迅速降温,2017年10月份,二手住宅的交易量达到了全年的最低点,当月的成交量只有6000余套。从2017年11月份开始,二手住宅的成交量有所回升,到12月份成交量已经达到了一万余套。

  这样一个回升的态势一直延续到今年。今年的1月份和3月份,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也都超过一万套,分别是1.04万套和1.1万套。只有二月份由于受到节日因素的影响,出现了短期的波动,成交量是0.73万套。

  不过,如果和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仍然处于低谷。当日北京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公布的数字也显示, 1季度,北京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78.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6%。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54.2万平方米,下降59.6%;办公楼为7.1万平方米,下降84.3%;商业营业用房为6万平方米,下降83.1%。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