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好租:一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租金同比微降0.8%
好租:一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租金同比微降0.8%
加入时间:2018-4-20 9:28:25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阿茹汗 实习生 荣蕾)互联网办公服务平台好租近日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商办数据显示,北京写字楼市场租金较上一季度趋势略有下降,降幅约为0.8%。其中,金融街租金依然处于高位,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租金出现小幅度上调。

据好租数据,一季度北京商圈新入市面积约为76万平方米,其中,新增写字楼项目41万平米。从北京各商圈供应趋势上来看,亦庄和CBD在数据表现上较为明显,亦庄再次跻身仅次于CBD的北京写字楼市场第二供应主体。但就活跃度程度而言,亦庄和CBD相比差距仍很明显。

在去化率方面,国内一线城市写字楼市场在春节后迎来首次去化高峰。一季度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成交旺盛。其中,北京节后去化量上升明显,中关村依然为去化率较高的区域,望京上地去化率突出,IT行业成为上述区域去化率提升的主要贡献力。

值得一提的是,联合办公日渐成为众多中小型企业偏向的办公类型。好租方面数据显示,联合办公与传统写字楼的用户开始进一步重叠。好租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匡健锋介绍,北京未来三年写字楼的增量大概会有2万平方米, 但这个数量对市场来说远远不够。由此,匡健锋预判,那些对进驻北京有着强烈愿望的企业群体,会在商改写或者联合办公中,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

匡健锋进一步指出,2018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写字楼市场的整体供应情况与2017年的高位持平,新供应压力依然不减,但另一方面,市场需求将保持稳健态势。“年后是租户迁移、企业选址的高峰期,因此一季度一线四城均迎来去化高峰。尽管写字楼市场供应放量,但在旺盛的办公场所升级需求下,大部分入市的新项目预租情况乐观,预计今年写字楼的租赁将更为活跃。”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