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应对“双反”调查兴民智通已启动应诉程序
应对“双反”调查兴民智通已启动应诉程序
加入时间:2018-4-20 8:22:3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韩祖亦)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7日宣布,对产自中国的钢制轮毂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受此影响,当日晚间,兴民智通(002355)公告称,上述调查涉案产品为“某些轮胎直径为22.5英寸和24.5英寸的无内胎轮胎的上路钢制车轮”,公司就该事项已启动应诉程序。
    美国商务部称,发起这次调查是回应两家美国公司3月27日发起的申诉。据估计,上述产品的倾销幅度为12.1%至231.7%,并涉及56项补贴计划。兴民智通亦在公告中透露,倾销调查期为2017年7月至2017年12月;补贴调查期为2017年全年;损害调查期为2015年、2016年、2017年。
    根据美方数据,2017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钢制轮毂产品金额约3.88亿美元。就在此前,美国商务部初裁认定中国合金铝板存在不公平补贴行为。
    对此,兴民智通董秘宋晓刚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就该事项已启动应诉程序。本次反倾销和反补贴尚处于调查阶段,在美国相关部门作出终裁前,公司出口美国的钢制车轮产品无需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2017年度,公司出口美国涉案产品的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比例为0.59%。因此,即使美国最终裁定向产自中国的钢制车轮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对公司的影响也很小。”
    近年来,兴民智通一直在着力开拓海外市场。“我们对美国的出口量不大,海外市场比较分散。”宋晓刚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2017年中报中,兴民智通表示,公司建立了全球销售渠道,通过开发优质经销商、参加大型国际展会等方式,抢占海外市场份额。“产品远销欧洲、北美、南美、澳洲、亚洲、非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启三地四厂产能释放及国内外销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值得注意的是,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同日亦发布公告,正式对原产于中国的铁道轮毂发起“双反”调查。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美国和澳大利亚此时发起‘双反’调查,很大程度上是在捕风捉影,蹭热度,这种做法是不明智的。”
    对于所涉及的企业,白明建议应积极应诉,“不给这些国家搞无成本贸易保护主义的机会,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而且,不论有没有贸易保护主义,我国企业都应该积极开拓新兴市场。”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