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蓝海基金工场”正式启动,现场签约基金总规模600亿
“蓝海基金工场”正式启动,现场签约基金总规模600亿
加入时间:2018-4-19 8:13:1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18日,由青岛证监局、青岛市金融办指导,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主办的“即墨首届基金高峰论坛暨蓝海基金工场启动仪式”成功举行,标志着“蓝海基金工场”正式启用。

  据介绍,“蓝海基金工场”是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的全资子公司,是全国首家由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控股的基金孵化基地,也是山东省首家为私募基金服务的功能齐全、资源集聚的公司制专业化服务机构。蓝海基金工场将依托区域性股权市场优势,为创投基金、股权基金、证券基金等各类基金,提供注册登记备案、基金孵化培训、投融资项目对接、政策申报等服务,打造基金业“募、投、管、退”全链条人才和资本、资源的综合服务平台。

  工场引入中信证券主导的“千里马”交易训练营、大摩证券咨询公司主办的青岛市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全面开展多样化投资者教育活动,培育成熟的投资者队伍,集中训练和持续跟踪投入培养基金经理,选拔优秀创业投资者。蓝海基金工场将积极推动资本、人才与资源聚集,促进社会财富与中小企业投融资对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青岛市金融办副主任王锦玲认为,蓝海基金工场的建立,是青岛财富管理综合改革区创新发展模式的有益探索,“希望蓝海基金工场发挥自身优势,真正建设成为一个资源共享、服务周全、开放包容、信息互通的私募基金服务平台,成为政府扶持基金政策试点平台。”

  对于蓝海基金工场的启用,即墨区政府副区长鞠朝友表示,这是即墨区着力打造“金融创新特色城市”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即墨区重点打造的“产业基金工场”板块已现雏形。

  在论坛上,还现场签约了民和半导体基金、国富华宏基金、真如基金等落户基金53只,总规模达600亿元。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