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下月中旬济南这个地方要拍卖200亩地
下月中旬济南这个地方要拍卖200亩地
加入时间:2018-4-18 10:29:2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首席记者 王延锋

    一路往东,济南高新东区再有土地挂牌出让。济南市国土资源局16日公告称,将在下月中旬对高新东区孙村片区一宗200亩的土地进行拍卖。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自今年以来,济南高新东区土地出让速度大大加快,已经有9宗居住、商业用地成交,总面积达到745亩。另外,片区内今年以来还有一千多亩工业用地出让。
    “在济南东拓之下,东部楼市比较火热。高新东区还有较多土地待开发,这些土地的入市有利于平抑市场价格。”世联行山东区域总经理朱江向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高新东区推地速度加快

    4月16日挂牌的土地位于孙村片区飞跃大道北侧、春秀路西侧,为地块A;地块总面积13.35万平米(约200亩),属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出让年限70年。在该次挂牌竞买人需交纳竞买保证金10.8亿元,土地起拍价18亿元,楼面地价5391.97元/平方米。
    该宗地块面积较大,未来会是一个大型楼盘。挂牌文件要求,地块竞得人须配建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绿地、公共服务设施,其中社区综合服务设施面积不少于3500平方米,其中包括卫生站、文化活动站、社区办公和服务、社区养老服务用房、建筑面积不小于1200平方米的室内副食品市场,以及配建公共停车场(库)、公厕、垃圾收集站等设施。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该宗土地位于济南高新东区的范围内。而自今年以来,济南高新东区已经多次出让土地。
    在今年2月底,高新东区孙村片区有4宗居住用地出让,土地位置在科创路以南、科新路以北、春晖路以西,土地面积约有300来亩。最终,这批土地被彩信发展有限公司以24.87亿元的价格摘走,而彩信发展有限公司系中海地产旗下公司。
    再往前,在今年2月初,孙村片区另外4宗居住用地出让,土地总面积323亩,最终这些土地被杭州嘉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摘走,该公司为龙湖地产旗下公司。
    除了孙村片区,高新东区的两河片区今年也有123亩的商服用地出让,土地竞得人为北京东亚信元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
    另外,今年以来济南高新东区还有大量的工业土地成交。比如,在今年2月底,山东银丰国际生物城建设有限公司一口气在孙村片区摘下了236亩工业用地。济南天辰机器集团、济南璟任商贸有限公司、济南台有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济南颐诚实业有限公司等公司也纷纷于今年在孙村片区摘得土地。

高新东区迎来大规模开发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济南高新东区位于济南东部主产区与章丘区之间,包括孙村、两河和庄科3个片区,区内有经十东路、世纪大道等交通干道,距离济南国际机场约30公里,距离济南新东站约10公里,交通条件便利。
    朱江向经济导报记者表示,济南高新东区在规划中是一片产城融合的片区,片区内拥有智能装备城和生命科学城两大产业基地,产业基础优势明显,是济南未来的城市次中心。目前,济南高新东区的开发空间还比较巨大。
    经济导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济南高新东区还有相当一部分属于农村,而在本月13日,该片区有44个村居被冻结。根据济南高新区国土规划建设管理局及济南高新区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发出的冻结通告,为加快高新东区的开发建设,保证片区内村庄拆迁工作的顺利进行,片区内44个村居范围内的用地被全部冻结,冻结期间不得对房屋新建、扩建、改建,也不得改变土地用途,冻结时间自今年4月13日至明年4月12日。
    朱江向经济导报记者分析,近些年济南一路向东,东部房地产市场长期是市场热点。在与高新东区相邻的历城区唐冶片区,近两年土地价格上升较快,房价上涨幅度也较大。而高新东区若有大规模土地入市,将缓解周边市场的供应紧张情况。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