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吴学占等15人涉黑案件开庭审理
吴学占等15人涉黑案件开庭审理
加入时间:2018-4-16 9:13:16  来源:大众日报

本报聊城讯 日前,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被告人吴学占等15人涉嫌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一案。

  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检察院指控吴学占等15名被告人分别构成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故意毁坏财物罪,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非法侵入住宅罪,非法拘禁罪,故意伤害罪,强制侮辱妇女罪,强奸罪等9项罪名。

  该案开庭审理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阶段,公诉人、被害人、诉讼代理人、被告人、辩护人均充分发表了意见。法庭依法充分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各项诉讼权利。 

  法庭将择期宣判。

  相关报道:于欢案背后涉黑团伙涉案九宗罪 多名保护伞被一锅端

  央视网消息:经过12日至14日连续三天的审理,山东聊城东昌府区人民法院对于欢案背后的吴学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一审庭审结束。吴学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共有15名被告人,涉及9个罪名。

  吴学占等15名被告人共涉九宗罪

  

  公诉机关指控,2010年以来,被告人吴学占在山东冠县先后成立了泰昌投资有限公司、泰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由被告人赵荣荣作为会计负责账目管理,聚拢了郭彦刚、郭树林、吴风志等十多名被告人,成为一个涉黑性质的犯罪组织。

  公诉人 孔煜:“该团伙以暴力、威胁手段,有组织地多次进行犯罪活动、违法活动。以黑护商,为催逼高利贷非法侵入苏银霞住宅,非法拘禁苏银霞、于欢。”

  公诉机关指控,吴学占等15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非法侵入住宅罪、非法拘禁罪等9项罪名。其中,非法侵入住宅罪、非法拘禁罪两个罪名和于欢案直接相关。

  

  2016年4月,被告人吴学占、赵荣荣为催还苏银霞夫妇所借月息10%的100万元高利贷,赵荣荣带领吴风磊、杜志浩等人非法侵入苏银霞的一套住宅内,强行换锁,并让搬家公司搬走室内家具,还将苏银霞的头摁入坐便器内。4月14日,被告人吴学占为施加压力,授意赵荣荣纠集人员前往苏银霞的源大工贸公司讨债,非法拘禁苏银霞及其儿子于欢,期间发生团伙成员杜志浩裸露下体羞辱苏银霞事件,最终于欢用刀刺死杜志浩,并刺伤三名团伙成员。

  

  检察机关在法庭出示的证据显示,案件发生后,赶到现场的吴学占为私下处理此事,避免公权力介入后自己不能控制,企图说服出勤民警不要抓人,交由自己解决,但遭到了民警的拒绝。

  随后,吴学占出资200万元对被刺死的团伙成员杜志浩的家属进行安抚,并给受伤的团伙成员严建军在北京联系医院进行救治。同时,迅速转移犯罪团伙资金,以逃避警方打击。

  涉黑团伙多名保护伞被打掉

  

  另据了解,于欢案发生后,当地政法机关在打掉吴学占等15人涉黑犯罪团伙的同时,目前,正在对冠县东古城镇原镇长武德明、冠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原大队长陈立民、刑警大队一中队原指导员刘西潮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