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更名换届显示新活力 新兴媒体代表占理事会成员近20%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更名换届显示新活力 新兴媒体代表占理事会成员近20%
加入时间:2018-4-14 20:22:5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2018414日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160多家经济媒体的负责人作为会员代表参加了换届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首次设立了监事会。99名理事会成员中,网络及新媒体代表占19人,占比近20%,显示出协会成员正由传统报刊为主向多种传播业态扩大的新变化。

    在协会第七届一次理事会上,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健当选为会长,皮树义、杜跃进、官建文、孙兆华、倪玮当选为驻会副会长;丁士、刘亚东、张超文、邢早忠、孟宪励等17人当选为副会长。协会第一届监事会推举宋波为监事长。理事会聘请张虎生、冯并、莫新元等前三届会长为名誉会长,聘请著名记者、社会活动家艾丰、翟惠生为协会高级顾问。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企业品牌专家盛瑞生及协会前三届副会长周斌被聘为特邀副会长。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胡孝汉祝贺中国经济传媒协会顺利换届。他指出,经济传媒协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和负责人的构成,体现了加快媒体融合发展的特点,一批有重大影响力的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加盟,使协会结构合理,层次较高,代表性很强,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胡孝汉提出了四点期望,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能够带领协会会员一道,反映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报道改进创新,推动经济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好经济传媒之家。

     经民政部会商中宣部、国资委、原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网信办等部门同意,2017817日,有30年历史的中国经济报刊协会更名为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作为从事经济新闻信息传播和服务的报刊、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相关机构和人士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经济传媒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修订案,将协会宗旨修订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经济媒体事业创新建设,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显示出协会与时俱进,发挥经济媒体的传播合力,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舆论氛围,同时加快媒体融合发展的强烈愿望。

    本次经济传媒协会换届是在传统媒体持续下滑、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背景下进行的。经济日报、科技日报、经济参考报、金融时报、健康时报、界面/财联社等一批主流媒体的负责人,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新浪网、网易网等有影响的网络媒体加入了协会,广电和出版也首次加盟,特邀常务理事中出现了金融家、数据专家和媒体传播教授的身影。专家评点,经济传媒协会未来的发展,如同其宗旨与名称变化一样,顺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呈现出新的增长点和生命力。

  作为国资委授权的党建管理部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见证了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成功换届。他评价,协会开展的“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经济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是全国评比表彰达标保留项目。五年多来,协会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评选出一批代表了国内经济新闻报道水平的优秀作品,推评出一些在全国或业界都具有很大影响力的经济新闻人物,形成了强有力的舆论正能量。希望协会珍惜这个全国唯一的经济新闻和人物评选项目,在有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进一步创新提升,将其培育成为业界的品牌项目。 

    经济传媒协会新任负责人表示,伴随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协会崇尚专业主义的精神,聚焦为会员和企业、行业提供专业服务,先办好五件实事:一是配合国家重大战略组织主题报道活动。以精准扶贫为例,市值及品牌居全球保险集团首位的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平安集团,2018年将正式启动总公益投入100亿元的“三村建设工程”,面向“村官、村医、村教”三个方向,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助力美丽乡村的建设。协会与平安集团协商合作,欢迎更多企业和媒体参与其中。二是提升“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经济新闻人物评选” 的专业内涵、品质、形式和公信力,将这一连续举办了29届的经济新闻界仅有的全国评比表彰达标保留项目,培育成为中国经济传播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奖项。三是为经济媒体对接企业和市场提供跨界服务。四是与学界合作提升经济传播的专业影响。五是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协会自身的专业服务能力。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