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演艺第一股”连亏三年 世博演艺濒临资不抵债
“山东演艺第一股”连亏三年 世博演艺濒临资不抵债
加入时间:2018-4-13 9:02:1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 (记者 吴婧)11日,被誉为“山东演艺第一股”的新三板挂牌企业世博演艺(834191.OC)披露2017年年报,连续3年出现亏损,且亏损额呈现扩大趋势。同时,公司去年末的流动负债已高于流动资产,审计报告中给出了“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结论。
    公开信息显示,世博演艺成立于2008年9月,总部位于济南,主要从事话剧、儿童剧等剧目的制作与出品、旅游演艺、演出经纪、票务代理等业务,2015年11月在新三板挂牌,成为省内惟一以演艺为主业的公众公司。
世博演艺挂牌前,与济南市各院团有着良好合作关系。转让说明书中介绍,公司有“都市实验剧场”和“宝贝亲子剧场”两个品牌,与济南市话剧院、济南儿艺等合作了《神马都是水浒》、《小红帽》等舞台剧目,同时还与济南市杂技团联合制作了“欧乐堡·俄罗斯皇家大马戏秀”。
    2013年、2014年,世博演艺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95.72万元、532.3万元,净利润16.4万元、59.61万元,可谓小而美。不过公司挂牌后业绩却急转直下,2015年、2016年分别亏损175.71万元和301.41万元。
    2017年,世博演艺实现营业收入867.61万元,同比下降12.50%,亏损额扩大到621.03万元,比2016年多亏了320万元。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资产负债率从2016年底的25.95%,上升至97.65%,已频临资不抵债。
    年报披露,世博演艺2017年营业收入主要来自剧目出品与制作、旅游演艺、演出经纪3大业务,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5.61元、522.73元、172.75元,票务代理收入已经萎缩至6.52元,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对于亏损加重的原因,世博演艺表示主要是马戏项目的异地巡演统筹协调复杂和团队经营不佳,导致演出成本高达727.99万元,但收入仅为 522.72万元,项目亏损严重,进而导致公司整体业绩亏损。
    公开信息显示,世博演艺最大的马戏业务,是组织国际马戏团队在“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驻场演出,对欧乐堡运营商山东省坤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销售金额,占到公司去年营收的四成,此外去年5月起还在济宁和临沂开展了大马戏巡演。
    在马戏项目推高营业成本的背景下,世博演艺2017年营业成本上涨至932.25万元,但营业收入仅867.61万元,使得毛利率下降至-7.45%,到了“一演就赔”的地步。而山东财经报道记者登陆世博演艺运营的山东演出票务网发现,演出剧目自2014年后再也没有更新过。
    对于频临资不抵债的问题,世博演艺也将此归因于马戏,表示因该项目借款等原因导致的预收款项、其他应付款等流动负债的大幅增加,受此影响,公司负债总额同比增长了241.81%。
    为扭转不利局面,世博演艺表示,未来业务重点将从旅游演艺向艺人培训领域转型,同时改变以省内艺术院团剧目演出合作为主的模式,积极与一线城市优质表演艺术院团开展合作。
    不过针对连续三年亏损,且流动负债远高于流动资产的问题,主办券商招商证券还是出具了风险提示公告,提醒投资者注意世博演艺存在持续经营能力不确定性的风险。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