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海尔中央空调三大变革夯实行业NO.1
海尔中央空调三大变革夯实行业NO.1
加入时间:2018-4-13 8:27:3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4月9日至11日,第二十九届中国制冷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在本次最新技术成果评选中,首次展出的海尔物联网中央空调荣获“2018中国制冷展创新产品”,凭借磁悬浮技术、云服务平台和空气生态圈三大物联网时代变革,提供节能环保新思路。
    事实上,正是基于不同时代用户需求下的持续创新,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方能以80%市场份额连续12年稳居行业第一,并在全球开启以磁悬浮空调为核心的物联网时代。

技术之变:
磁悬浮空调成发展新趋势

  在国家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传统中央空调亟须换代升级。目前,在中央空调行业冷水机组领域,市场上大多以模块机、离心机、螺杆机等传统机组为主,主要用于大型建筑空间的基础空调需求,能耗相对较高,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户个性化需求。
    展会现场,海尔全球首发风冷热泵磁悬浮中央空调,在磁悬浮空调本身实现无油运转0摩擦、节能50%、30年寿命的同时,打破磁悬浮空调受困于单冷技术的尴尬局面,将磁悬浮离心机的应用范围进一步拓宽到制热领域,未来将在整个空调季全面替代传统中央空调市场,引领绿色建筑转型升级。
   从2006年海尔发明中国第一台磁悬浮中央空调突破外资品牌垄断局面,近10年间,海尔中央空调大力推广磁悬浮中央空调系列,为用户量身定制系统节能解决方案,节省的费用十分突出。截至2017年,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以近80%市场份额稳居市场第一份额。仅在去年制冷展期间,就有国内外30多家品牌推出磁悬浮新品,赋予了中央空调新鲜的市场活力。

模式之变:
互联互通的物联网第一平台

   物联网时代,如何将先机转化为优势,考验的是企业发展理念和技术创新能力。4月9日上午,海尔中央空调携手中国移动全球首发云平台行业解决方案,通过自联网、自节能、自优化等物联网技术,对用户需求和使用习惯进行数据分析,对产品的全生命周期进行数据监测和节能分析,同时可接入其他品牌中央空调实现数据共享,改变了智能制造产品难互通、不主动等弊端,为用户提供高效、精准、智慧的节能服务,成为本次中国制冷展上的最大看点之一。
   以阿里巴巴滨江园区为例,目前使用某外资品牌3台离心机和1台螺杆机,在接入海尔中央空调能耗分析柜等检测设备后,实时数据上传云平台,在几百毫秒内完成上千种复杂业务规则的实时判定,测试各机组制冷量、耗电量、COP,以及建筑空调负荷,其数据可每分钟采集一次,并通过对这些大数据的分析,结合用户需求和使用习惯,提供达到最佳节能效果的整体空调系统运营方案。
 “依托物联网技术平台,通过搭载E+云控柜等智能硬件、整合资源方先进的网络通信技术等,实现了对各类型中央空调机房的智慧节能控制。”海尔中央空调相关负责人表示,它保证机房数据准确、及时上传与本地分析,实时响应云端下达控制指令,实现机房无人值守、冷量按需索配、故障预警和节能算法自动升级,其节能比例再次提升20%以上,这在行业属于首创。

理念之变:
由“造空调”到“造空气”

   做物联网不能脱离用户的需求,而是要通过物联网提升消费者使用的体验,创造美好生活。
    作为海尔空气生态圈的重要一环,海尔家用中央空调从“造空调”升级为“造空气”,为用户提供“洁净自己、干净他人”的智慧家庭健康空气解决方案,全系产品匹配自清洁、PM2.5净化模块、全变频等创新技术,让每一处空间空气更舒适。
  据海尔研发人员介绍,海尔智慧自清洁技术同时搭载空气卫士监测模块,自动监测并调控空气质量。当显示室内PM2.5数值超标,空调自动开启,净化功能开启;当室内二氧化碳等浓度超标,空调自动开启,并联动新风系统送新风。
   科技改变生活,海尔家用中央空调通过打造全屋空气自监测、自清洁、自显示的健康空气解决方案,实现从人控制空调到空调主动服务于人的跨越式升级,这是海尔“人单合一”创新管理模式下的又一创新成果,使海尔成为物联网时代空调第一品牌。
    欧睿国际最新数据显示,海尔已经连续2年实现全球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销量第一。
(王靖)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