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台儿庄要建宜居宜业“文化古城”
台儿庄要建宜居宜业“文化古城”
加入时间:2018-4-11 8:35:2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台儿庄区突出抓好文化旅游融合、工业转型升级、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改革创新驱动、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台儿庄。
  加快文化旅游强区建设。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建设经济文化融合发展高地,让文化软实力成为台儿庄发展的“硬支撑”。按照立魂魄、强龙头、建载体、拓产业的发展要求,发挥古城运河“活化石”作用,建设运河文化传承核心区,丰富文化内涵,打造“文化古城”。提升古城业态,拓展经营模式,建好特色精品街区;加大古城品牌保护力度,通过参股入股、特许经营、冠名等形式,开发旅游地产品,实现品牌增值。深化与央视、凤凰卫视等媒体的战略合作,完善渠道,擦亮品牌,办好中法文化交流等活动,以国外市场带动国内市场,力争古城年接待游客突破680万人次,营业收入突破4亿元。
  大力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按照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推进的要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4415”工程,培育工业经济发展新优势。突破新能源、新医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产业4个新兴产业,提升造纸、纺织、建材、煤炭4个传统产业。强化开发区招商职能,立足新能源、新医药、功能性纺织新材料、精密制造等优势产业,招项目、壮骨干,集中力量实施一批带动力强的标志性项目、关联度高的配套项目,形成支撑产业发展的“四梁八柱”,打造产业发展支撑平台。
  增强改革推动、开放拉动、创新驱动、品牌促动、人才带动5个发展动力,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借助外力求发展,突出新兴产业、优势产业和城市建设、文化旅游、总部经济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招大引强,让更多资金向台儿庄聚集。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培育山东名牌深入实施“古城聚凤”引智工程,大力引进“千人计划”“万人计划”、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高端人才,打造一支懂技术、会创新的产业工人队伍。
  建设精品特色城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治理,延续城市文脉,提升城市品质,打造江北滨水小城。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构建外联内畅的交通大格局,打通对外通道、完善区内路网、推进港航繁荣、开辟空中交通。
  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化农村改革,夯实农业基础,发展规模农业、发展品牌农业、发展农业“新六产,培育特色小镇,建设美丽乡村,保护好绿水青山,推进可持续发展。(台政宣)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