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滕州经开区“四个一批”项目激发活力
滕州经开区“四个一批”项目激发活力
加入时间:2018-4-11 8:31:0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滕州经济开发区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总抓手,持续深化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园区建设“三合一”工作机制,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的方针,创新实施2018年“四个一批”项目,即招商引资一批、新建投产一批、技改提升一批、重组整合一批,实行精准化考核、扁平化管理,全面加快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的步伐。

突出抓好优质项目的
招引落地

    持续深化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按照全员招商的原则,积极走出去开展招商活动,瞄准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实行“点对点”招商、“上门”招商、“挂职”招商,不断提高招商的成功率。
    依托开发区机械制造、化工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以及食品轻工、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大力开展产业对接活动,着力在产业链的关键环节上下功夫,集中优势资源引进一批补链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
    积极推进腾龙精线集团不锈钢智能制造总部经济及专家公寓、雄狮装饰装配式建筑产业园、中材锂膜新材料产业园、松下环保干电池生产、东方钢帘线二期、高性能软磁铁氧体磁芯生产、温州华东包装CPP薄膜生产、北京航科精机高精密钛合金加工等重大在谈项目,力争项目尽快签约落地。
突出抓好新建项目的
投产达效
    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帮包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抓到底”的工作推进机制,持续加大项目帮包帮扶力度。
    坚持项目联席会议制,对每一个落地建设项目都成立由开发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项目方为成员的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定期深入项目现场,及时解决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加强督导调度,突出序时考核、项目约谈,切实提高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投产达效率和土地利用率,力促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重点推进中材锂膜二期、腾龙不锈钢智能制造产业园、山东圣奇奥高性能子午线轮胎、绿色环保精密铸造中心、华杰豪医疗器械等15个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突出抓好老旧项目的
改造提升

    牢固树立“抓技改就是抓创新”的理念,重点推进规上企业抓技改,积极对上争取项目,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引导帮助企业加大人、财、物投入,不断提升项目发展的质量和效益。2018年,重点推进中材科技膜材料覆膜滤料生产线扩产改造项目、鲁南机床新型高精密数控加工中心生产等69个重要技改项目,计划投入技改资金23.28亿元。加快推进双创中心建设发展,依托北理工鲁南研究院、北航机床创新研究院等协作创新平台,推动更多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坚持以产学研深度融合为突破口,深化与中国建材、腾龙精线集团等大企业集团合作,依靠引进外部创新资源,激发创新内生动力。

突出抓好闲置项目的
整合盘活

    坚持把资源整合作为解决用地矛盾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批而未供土地专项整治行动。
    针对2018年重点盘活的闲置项目,加强摸底调研,建立工作台账,分出轻重缓急,找准整合重点,不断加大内部挖潜的力度。
    坚持因企施策,对标招商,鼓励有实力的企业集团运用股权投资、资产注入等方式,盘活利用闲置土地、厂房、设备,实现“腾笼换鸟”、二次创业。加强与市工业资产运营公司的对接联系,积极推进项目收储进程。重点针对国际机床市场、亿诺轮胎等停滞、闲置项目,积极开展招商活动,力争全年清理盘活闲置土地500亩以上、厂房20万平方米,不断拓展开发区发展空间。(任广震)

新闻同期声

滕州经开区入选
机床装备制造示范基地

    导报讯 在日前工信部公布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第八批)名单中,装备制造(机床)·山东滕州经济开发区成功入选,这也是枣庄市成功创建的首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经过多年发展,滕州市装备制造(机床)产业集群规模不断膨胀,初步形成龙头企业做品牌、中小企业做配套的格局,产品涵盖数控机床、精密分析仪器、工程机械等10余个大类、1000多个品种。目前,滕州市机械机床企业已发展到752家,2017年产业集群主营业务收入突破700亿元。其中,规模以上企业达到143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83亿元、利润17.3亿元、税金25.7亿元。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