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山东多县区释放政策红利 向人才抛出橄榄枝
山东多县区释放政策红利 向人才抛出橄榄枝
加入时间:2018-4-10 9:25:59  来源:齐鲁网

今年以来,争夺人才大战愈演愈烈,“战火”从一二城市蔓延至区县城市。山东多个县区释放政策红利,向省内外人才抛出“橄榄枝”。

  新泰:“一事一议”顶尖人才可获综合扶持5000万近日,新泰市发布《新泰市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政策措施》,围绕该市新旧动能转换的人才需求,通过实施高端人才支持工程、外国专家汇智工程、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提升工程、“天下新泰人”桑梓人才工程、技能人才梯次培养工程等十条措施,用好现有人才、吸引外来人才,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

  此次新泰市出台的政策含金量更高,其中对“一事一议”顶尖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的综合扶持提高到5000万元,高层次人才创业启动资金支持最高300万元。

  该项政策内容还具有广泛性和创新性。政策提出对于重点支持的产业人才涉及外国专家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桑梓人才和技能人才等,更符合新泰市新旧动能转换的人才需求。此外,对国家级科研院所建立的科研创新平台及企业在国内外建立的“人才飞地”,实现核心技术产业化的;对国家、省级孵化器(众创空间)、技术创新中心、“千人计划”工作站;鼓励企业举办有影响力的行业峰会、高端论坛等;均给予政策或资金支持。

  惠民县:创新创业团队最高有500万科研经费资助近日,惠民县出台《惠民县实施“兵圣英才·智汇惠民”战略全面加强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若干规定》,围绕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部署要求,全面加强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战略,从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支持、平台载体建设、组织服务等方面完善机制,同时惠民县还为引进的人才统一提供住房,以真金白银和高质量的服务,吸纳人才集聚惠民创新创业。

  惠民县对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点行业领域人才需求,对引进的创新创业团队最高给予300万—500万元科研经费资助;对全职引进的人才,最高分别给予人才和用人单位30万、20万元奖励;更大力度鼓励柔性引才,对柔性引进的团队及人才,能够帮助企业突破关键技术、解决重大难题、进行科技成果转化等,一事一议给予引进单位奖励。

  此外,惠民县还积极支持企业的人才平台载体建设,对引进和认定的国家级、省、市级平台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5万元一次性补助;完善本土人才考核评价机制,对于管理期内的“县乡村之星”“县首席技师”“惠民名师”等人才提供每月500元的政府津贴。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最高1000万元支持创业人才(团队)去年,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升级人才引进政策,对于新引进人才的个人生活补贴每月提至最高1万元,用人单位科研经费补贴最高由100万元提高至600万元,给予高层次创业人才或创业团队的创业启动资金由最高300万元提高至1000万元。

  五莲县:为五莲籍在外人才设立“绿色通道”今年,五莲县提出“五莲籍”在外人才回五莲的工作方案,籍贯或出生地是五莲的外地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符合条件的都可以申请回五莲工作。

  为此,五莲县编办专门设立了“绿色通道”,对咨询此项业务的人员实行“一次性告知”。为了让回到五莲工作的人员尽快熟悉工作,该县还按照“编制有空缺可对口安置,如对口单位已满编或超编,按照相近原则进行安置。对于引进回来的研究生学历人才,优先安置在重点部门、重点领域,发挥人才最大化效益。

  此外,除了区县引才政策的升级之外,多元化引才模式的应用也提升了各地引才效率,滨州阳信县自去年以来先后两次举办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服务阳信行活动,围绕新型化工、绿色肉牛等多个600亿级产业集群发力,把人才“请进来”直接对话,更显诚意。(完)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