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与腾讯签订合作协议 利群股份要加码线上业务
与腾讯签订合作协议 利群股份要加码线上业务
加入时间:2018-4-9 8:37:4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孙罗南)近日,利群股份(601366)披露了2017年年报,其称利群网商和利群采购平台是公司重要战略规划,其全品类自营供应链模式为未来线上业务的发展提供了有利保证。2017年,利群网商与利群采购平台全年销售突破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山东半岛区域商业龙头的利群股份,已经进入了腾讯的新零售版图中。
    利群股份表示,今年3月,其与腾讯云计算(北京)、启明星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将借助第三方资源,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优先在电商服务、超市O2O服务、会员及促销的数字化应用等领域开展跨界合作,推动技术和资源的优势互补,打造包含技术、商品、物流、运营等在内的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实现线上业务的快速发展。
    在新的零售棋局中,零售行业形成了由“腾讯+京东+永辉+沃尔玛+家乐福”VS“阿里+苏宁+欧尚+大润发+联华超市”的“强强对话”局面,双方的阵营还在不断扩大,如今,腾讯又将利群股份拉入了自己阵营。
    利群股份于2017年登陆上交所A股主板市场。2017年度,其实现营业收入105.54亿元,实现利润总额5.53亿元,同比上升9.67%;实现净利润3.94亿元,同比上升9.01%。新开大型商业综合体1家,综合超市1家,生鲜社区店3家,便利店13家;关闭了4家门店,其中3家是超市。
    利群股份称,今年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渠道和工具,寻找合适并购标的,实现公司零售连锁规模的扩张和跨区域发展。今年,公司计划在东营万达广场开设利群生活超市,同时近5万平方米自有物业的诺德广场将于下半年开业运营,力争在竞争激烈的青岛CBD中心占得主动。此外还有数家在谈的大型超市将根据最终签约及交付时间择期开业。
    其还表示,今年,要大力推进中型生活超市、“福记农场”生鲜社区店和便利店的战略扩张,抢占社区高频消费市场,力争新开店面100家。同时,要加快西海岸大型综合体项目、荣成新广场项目、西海岸灵山卫项目、莱州新项目的建设。
    截至2017年,利群股份合计拥有41家零售门店,44家便利店,3家“福记农场”生鲜社区店,门店分布在青岛、烟台、威海、日照、东营、淄博、潍坊以及江苏连云港地区,包括中高端商业综合体、购物广场、中型超市、家电卖场、便利店、生鲜社区店。
    利群股份称,今年公司预计实现目标是营业收入110亿元、净利润4亿元。将加快开店速度,并逐步实现跨多省区布局,“3-5年内成长为在全国具有较高影响力的综合商业品牌”。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