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今年以来23家新三板公司主动撤出
今年以来23家新三板公司主动撤出
加入时间:2018-4-9 8:06:5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时超)随着IPO审核的趋严,拟转板上市的新三板挂牌公司正面临“倒春寒”。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发布终止或中止A股IPO公告的新三板挂牌公司就达到23家,其中有13家是在3月以后发布的。业内人士表示,IPO通道正在向更优质的上市资源倾斜。
    近日,和力辰光(836201.OC)发布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已同意撤下其在创业板的上市申请,即结束筹备约两年的A股IPO工作;开心麻花(835099.OC)也发布公告称,已收到证监会同意公司终止IPO审查的通知书。“从今年IPO审核趋势看,监管层越发重视对优质上市资源的培育,缺乏成长性的公司很难通过。”8日,国创展博宏观研究部首席分析师李瑞华对此表示。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近期终止IPO审查的新三板公司,部分就存在业绩下滑的问题。如和力辰光2017年上半年出现由盈转亏,净利润亏损达3390.76万元。另外,公司还对2014、2015及2016年的年报进行了修正,更正后仅2016年的净利润就缩水3711.49万元。
    山东方面,美瑞新材(834779.OC)于3月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撤回其在创业板IPO的申请资料。这家主要从事石化下游产品产销的公司,经营状况非常不错,去年实现净利润4441.04万元,同比增长63.15%。但在受访业内人士看来,公司所处行业的高端市场长期被境外跨国企业占据,低端市场竞争又非常激烈,同时公司在技术研发上近两年未见明显建树,都使得其成长性令人担忧。
    “实际上,监管层在IPO审核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收紧。”李瑞华表示,除了对行业前景、经营业绩的考量外,今年2月证监会还给出了“IPO被否企业三年内不得借壳重组”的规定。那些抱着侥幸心理排队IPO的企业现在发现,一旦过不了会,“借壳”这条路也要被堵死,也就主动撤退了。
    值得关注的是,看到“前辈们”上市频频受挫后,新三板公司进行上市辅导的热情也渐入低谷。统计显示,截至4月6日,今年只有25家新三板公司开启上市辅导,同比减少66.7%。
    受访业内人士表示,在终止审查企业不断增加的同时,新增报会企业数量并没有大幅增长,这种此消彼长也会使得IPO“堰塞湖”的压力得到一定缓解。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